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塭4萬多尾魚苗一夜死光 養殖戶怒向挖斷電線包商及中華電信求償

魚塭水車須經常運轉才能供氧維持魚蝦活力。示意照。(記者李立法攝)

魚塭水車須經常運轉才能供氧維持魚蝦活力。示意照。(記者李立法攝)

2020/11/17 09:2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蘇姓養殖戶魚塭放養的4萬多尾魚苗一夜之間全死光,他認為是中華電信公司因管線工程開挖道路挖斷魚塭電線,導致水車無法運轉供氧,魚苗才缺氧死亡,氣得向中華電信及陳姓施工包商求償近250萬元損失,但法官認為求償無據,判蘇姓養殖戶敗訴,可上訴。

蘇姓養殖戶飼養在魚塭的4萬1800午仔魚苗竟在一夜之間全死光,損失近250萬元,蘇男發現魚塭上的水車沒有轉動,原來是電線被挖斷,於是將矛頭指向正在當地進行管線工程的中華電信公司,認為包商在挖馬路時挖斷電線,導致他損失慘重,氣得提告求償。

中華電信強調,施工前向當地鄉公所申請路權核准並由包商合法開挖道路;陳姓包商主張,蘇姓養殖戶未經地方公所許可擅自將電線埋於道路下方,導致施工人員無法查覺,才被道路切割機切斷。

屏東地院法官認為無法證明蘇男於道路埋設魚塭電線取得地方公所許可,陳姓包商對切斷魚塭電線一事,並無預見可能性,自無防範該損害發生的注意義務,中華電信公司合法向地方公所申請開挖道路許可並委由陳姓包商施工,難認有侵害蘇男權益情事,蘇男求償無據,應予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