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洋炒股、丁怡銘散布假訊息? 3議員至北檢按鈴一次告發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左起)、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北市議員侯漢廷今至檢按鈴告發東洋製藥及丁怡銘。(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左起)、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北市議員侯漢廷今至檢按鈴告發東洋製藥及丁怡銘。(記者陳慰慈攝)

2020/11/16 11:22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東洋製藥(4105)取得德國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灣授權時,股價與成交量出現異常,引發外界質疑有內線交易之虞,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侯漢廷與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今天上午至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東洋違反證券交易法;另還告發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散播「牛肉麵節冠軍使用萊劑肉品」不實訊息,違反食安法。

東洋公司代理武漢肺炎疫苗破局,東洋董事長林全12日表示,破局當天成交量很大,確實有內線交易可能、高度懷疑有「外部人」;金管會則指出,檢調已介入調查全案是否有涉及內線交易。

王鴻薇說,今告發東洋負責人、員工、衛福部疾管署,衛福部長陳時中、林全都是涉嫌人,都應該要查;侯漢廷則質疑林全,及曾說「不建議調查」的陳時中是在指導檢調辦案嗎?羅廷瑋更大膽假設,現在股市跟民進黨、金主產生一個互惠共生體系,民進黨將相關政府政策透露給金主,讓金主有機會能夠提前進場,在相關疫苗破局時也趕緊提醒,讓金主提早退場,金主再將所有不法獲利做成政治獻金提供給民進黨。

此外,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日前誤指北市冠軍牛肉麵使用萊劑美牛,行政院長蘇貞昌親上火線道歉仍風波未平,有民眾上週五向內政部檢舉丁怡銘發言涉散布假訊息,警政署接獲後交由刑事警察局查辦,刑事局指出,此案未構成違法要件,暫不受理偵辦;而丁也因陷入牛肉麵失言風波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於昨晚勉予同意,今起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代其職務。

王等3名議員認為丁造成消費者的恐慌並影響商家營業,認為丁請辭歸請辭,但法律責任難逃,並質疑刑事局只辦升斗小民、不辦大官,「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今至北檢也告發丁涉嫌違反食安法:「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