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丹大林區無名屍運下山半年 無人認領擬讓死者入殮長眠

南投警方將依法讓信義鄉丹大林區卡社溪畔無名男屍長眠於圖中的信義鄉公所豐丘納骨塔。(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將依法讓信義鄉丹大林區卡社溪畔無名男屍長眠於圖中的信義鄉公所豐丘納骨塔。(記者謝介裕攝)

2020/11/15 09:4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鄉丹大林區卡社溪畔無名男屍案,從5月將遺體運下山迄今已屆滿半年,但仍找不到其身分,也無人出面認領,警方將依法委由殯儀館人員依據無名屍相關作業辦法進行入殮,讓死者長眠在信義豐丘納骨塔。

該無名男屍案最初是在警方於4月2日接獲李姓登山客報案,指在信義鄉丹大林區卡社溪畔發現疑似1具男性屍體,特徵是身穿黑色上衣、牛仔長褲及黑色鞋子,極可能是意外墜崖致死。

南投縣警察局信義分局隨即成立專案小組,並聯繫山警、警消、林務局等相關單位人員,於4月9日首次深入山區展開搜尋任務,惟因案發地點對外無路可行,徒步翻山越嶺歷經3天的努力,最終還是因遭懸崖峭壁阻隔而被迫折返。

惟警方並不氣餒,改向空勤總隊申請直昇機支援,於4月16日及4月20日分別執行空勘攝影,評估直昇機降落及垂吊掛地點之勘察,終於在5月7日透過直昇機奧援協助,將死者遺體載運至南投殯儀館,但因死亡時間已逾3個月,以致死者遺體只剩下白骨、1條牛仔褲與1隻鞋,除此,並無相關身分證件,警方遂進一步採集指紋送驗,無奈DNA比對結果,從國人至外國人均無相符的資料,如今讓其長眠在信義豐丘納骨塔,全案至此也暫告一段落。

警方表示,此案考驗的不僅是員警辦案技巧,還有體力、耐力、登山、溯溪等各種層面,可說是難得的辦案經驗,同時也凸顯「獨攀」的危險性,假使有人陪伴同行,此案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結局,也再度呼籲民眾最好別獨自一人從事登山活動,且上山前一定要就登山路線及各項裝備做好充分準備,才是避免意外發生的最佳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