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不愛唸書愛陣頭 父子衝突後離家出走4天才被尋獲

高市少年隊尋訪多時,終於在超商找到離家出走的少年。(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少年隊尋訪多時,終於在超商找到離家出走的少年。(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11/14 09:1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就讀高三的少年阿成 (化名)不愛唸書,又跟宮廟陣頭混在一起,爸爸擔心他走偏,但阿成卻認為自己已經長大,可以靠跳陣頭賺錢,父子觀念不同常起衝突,本月初,阿成在一次與父親激烈衝突後負氣離家出走,高市少年隊尋訪4天終於找到他,並勸他回家後再跟爸爸好好聊聊,不要再離家出走。

警方指出,阿成月初離家出走後,馬上關閉手機斷絕外界聯絡,讓家人及朋友無法得知去向,父母擔心孩子在外遭遇危險,又見新聞事件頻傳,緊張不安導致失眠多日、食不下嚥,遂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

少年隊員警接獲通報後,與阿成父親訪談中得知,父親因幼時家中經濟不允許升學,國中開始便在工地打工,半工半讀,所以對阿成冀望甚厚,雖知他學習意願低,但仍然努力工作供應私校學費,希望有一天孩子可以走明白父母的苦心,有一番作為;但阿成卻強調自己對學習沒興趣,只想透過宮廟陣頭賺錢獨立,常常快天亮才返家,導致隔日無法就學,父母擔心孩子走偏,多次苦勸未果,才導致激烈爭執的發生。

協尋過程中,少年隊員警發現手機定位無法尋獲阿成,於是從附近宮廟及有民俗藝陣的陣頭進行查訪,而查訪時也有超商店員曾提及青少年常常聚集利用免費WIFI網路玩手機,員警遂鎖定鄰近距離阿成家方圓3公里內有提供廁所的超商展開地毯式搜查。

但剛開始找人時,一直找不到阿成,後來員警想起,曾在一間位於左營及仁武交界的超商勸導過深夜未歸少年,員警驅車前往,果然在超商外看到一個身穿灰色帽T趴睡在桌上的少年,當員警輕拍少年肩膀請其表明身份時,阿成驚訝及睡眼惺松臉的回說:「你們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經員警勸說後,阿成跟著員警回家,也讓家人終於可以放下心中大石,但兩代間的觀念衝突,仍待彼此慢慢化解。

高市少年隊尋訪多時,終於在超商找到離家出走的少年。(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少年隊尋訪多時,終於在超商找到離家出走的少年。(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