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警18日展開交通大執法 鎖定大型車違規、酒駕

南市警局交通大隊針對學生進行大型車的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問題做交通安全觀念宣導。(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警局交通大隊針對學生進行大型車的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問題做交通安全觀念宣導。(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11/12 15:2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交通大隊有鑒於今年度發生幾件大型車及酒後駕車死亡事故,為有效遏止大型車與酒駕事故發生,除加強宣導外,另規劃於11月18-20日、26-28日起針對大型車違規及酒駕行為進行全市大執法,執法重點為「大型車未申請路權違規行駛」、「未裝設防捲入裝置、行車記錄器、視野輔助裝置」、「闖紅燈、超速等重大違規」、「酒後駕車行為」等。

南市警分析轄內車禍肇因,包括在路口未禮讓、車輛轉彎(或起步)未注意、路段未保持安全距離(間隔)、超速,未打方向燈、違停、違規迴轉、酒駕行為等。

交大代理大隊長蘇政敏表示,大型車的內輪差和視線死角,常造成嚴重車禍傷亡。為此特別加強宣導大車視野輔助系統正確運用,並針對社區高齡者、各級學校學生、民眾等進行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問題的交通安全宣導,避免大車奪命的事件一再發生。

市警局長詹永茂也提醒大車駕駛人,須正確運用視野輔助系統,確保行車安全。另呼籲用路人注意,行人在路口等候穿越馬路時,因大型車有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問題,請不要靠近馬路交岔路口處站立,應站立在人行道內的範圍,同時對周遭車輛動態保持警覺。

汽、機車、自行車等車輛在道路通行及轉彎時也應儘量遠離大型車,避免進入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區域而發生意外。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