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亮出「AK47」空氣槍恐嚇包商 橫行新北「至尊盟」盟主送辦

警方取出氣電長槍、仿造貝瑞塔手槍及鎮暴子彈。(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方取出氣電長槍、仿造貝瑞塔手槍及鎮暴子彈。(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0/11/10 16:13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橫行新北的黑幫「至尊盟」,近年曾多次包攬新北、台中工程,如下包處理不善導致無法請款,就會逼簽「現金保管單」、「工程糾紛和解書」、「放棄上訴聲明書」等變相恐嚇取財,還曾將包商押走亮出「AK47」空氣槍恐嚇,刑事局偵四大隊今日依傷害、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將至尊盟盟主李男及6名手下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58歲李姓男子綽號「至尊龍」,有多項前科,他不但會把包商押走,逼簽現金保管單等文件恐嚇取財外,還會拿走包商的身分證件,暗示包商不准報警,否則找上家門;警方還發現,去年1月李男甚至因為小弟長期沒拿到薪水,盜領他的金融卡,實行「家法」用優力膠條把小弟小指打斷,手段兇殘。

刑事局獲報後與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台北市北投警分局共同成立專案小組,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在今年9月、11月陸續約談李男及幫眾到案,並且在至尊盟位於板橋區及樹林區的辦公室,查扣現金保管單、討債委託書、幫派標誌徽章、服飾、4把氣電長槍、1把仿貝瑞塔空氣手槍、瓦斯鋼瓶、鎮暴槍子彈、存摺及手機等證物。

李男到案後,否認涉案工程糾紛及恐嚇取財,而被打斷小指的小弟,還講「江湖義氣」,表示「大哥約我談事情,受傷我也不敢提告」,令警方搖頭直嘆「好傻」。

警方訊後全案依違反傷害、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裁定7人限制住居,並須向轄區派出所報到,警方也將持續追查至尊盟是否涉嫌其餘建案暴力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