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遊客受困花蓮萬里溪野溪溫泉 消防局深夜摸黑救人

萬榮鄉萬里溪野溪溫泉。(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萬榮鄉萬里溪野溪溫泉。(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20/11/10 06:07

首次上稿 01:01
更新時間 06:07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來自新北市的遊客6人到花蓮玩,昨天(9日)約了2位花蓮友人到萬榮鄉萬里溪溯溪泡野溪溫泉,卻在回程傳出受困。消防局昨晚間8點半接獲報案,摸黑前往救人,協助女遊客涉過深度到胸腹的湍急溪水,終於在昨晚間10點55分脫困。

溯溪客共5男3女,6人來自新北市,到花蓮找朋友2人會合,昨天下午才進入萬里溪溯溪泡湯。消防局二大隊隊長王明忠說,領隊是新北市的女生,曾經到萬里溪野溪泡湯過1次,有穿防寒衣和救生衣,到傍晚5點多才準備回程,但天色一下子變黑。

王明忠說,溯溪過程需看地形及水流方向,不斷橫渡溪床才能前進,經了解一行人走到溪床中央的沙洲後,見水流湍急,沒攜帶繩索之下不敢強行過溪,且隊中3女都身材嬌小,由其中1名男性趕緊下山,找家人向萬榮消防分隊報案。

萬榮分隊3救難人員攜帶繩索照明等器材趕往受困地點,在晚間10點到達7人受困地點,救難人員渡過深到臀部的溪水,引導受困人員過溪,在晚間10點55分回到林田山的堤防,結束驚險一夜。

花蓮萬里溪野溪溫泉位於萬里溪上游,徒步路程約1個半小時。花蓮縣消防局呼籲,遊客要到萬里溪溯溪建議早上出發為佳,因冬季天色轉黑較早,不熟悉路況及安全渡溪點的情況下,容易受困,且這幾天山區降雨,水色比較黃濁湍急,溯溪要考慮自身裝備及能力。提醒溯溪客穿著適當裝備,攜帶繩索和手電筒等器材,避免摸黑,以減少意外發生。

新北遊客到花蓮泡野溪溫泉,回程受困萬里溪沙洲,消防局派員前往救人。(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新北遊客到花蓮泡野溪溫泉,回程受困萬里溪沙洲,消防局派員前往救人。(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出動3人上山救援受困的泡湯民眾。(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出動3人上山救援受困的泡湯民眾。(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