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庭交鋒!謝長廷委任律師嗆「言論自由不是遮羞布」 羅智強回「謝出庭才是男子漢」

北市議員羅智強(見圖)。(資料照)

北市議員羅智強(見圖)。(資料照)

2020/11/09 14:5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滿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指摘他是「逼死」駐日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的元兇,求償名譽損失1百萬元。台北地院上午首度開庭,謝透過知名律師許惠峰痛批「言論自由不是遮羞布」;親自到庭的羅則回應,謝勇敢回台出庭,「才是男子漢」。

蘇啟誠因2018年颱風重創日本關西機場遭關閉,台灣旅客被迫滯留機場,辦事處廣受批評,蘇啟誠為此憂愁煩惱進而輕生。北市議員羅智強後來上臉書暗諷駐日代表謝長廷是「逼死蘇啟誠」的元兇

砲火猛烈的羅智強今與許惠峰數度交鋒。許認為,羅發文指謝長廷「逼死」蘇啟誠,屬事實陳述並非評論,已逾越言論自由範疇,嚴重汙衊謝長廷的人格權,且羅曾是總統府發言人,用字遣詞沒有模糊空間,依文章脈絡可知羅確實發文指摘謝。

羅智強辯稱,他的言論皆有一連串事件的邏輯脈絡作為基礎,且依當時社會輿論、蘇啟誠遺孀的聲明、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均指謝長廷與輕生事件有關,連外交部長吳釗燮都打臉謝稱「謝有監督指揮之責」,難道是吳誣賴謝?

許惠峰見狀駁斥,指控逼死蘇啟誠是何等大事,且言論自由並非遮羞布,「難道我可以隨意指控法官收錢?」許也認為沒必要傳喚謝長廷,反倒是發言者羅智強要證明自己言論為真,因此,本案唯一需要被傳喚的人就是羅智強,以釐清其言論依據為何?當庭聲請傳喚。

羅智強庭後強調,謝長廷敢告人就不要躲,希望北院傳喚謝回台和他對質,他要問謝為何會說大阪辦事處不歸他管、要大阪辦事處有錯就道歉;又,「外交部長為何要打臉你,說你對大阪辦事處具有指揮監督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