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死人!國中畢業當密醫 自製「藥汁」醫百病被判4年

男子當密醫自製藥汁號稱能治療病症,還叫人家不要到醫院看病,被台中高分院依製造劣藥罪判刑4年。(示意圖)

男子當密醫自製藥汁號稱能治療病症,還叫人家不要到醫院看病,被台中高分院依製造劣藥罪判刑4年。(示意圖)

2020/11/07 18:4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僅國中畢業學歷的彰化縣男子許日賜,2005年至2015年底當密醫,用高價販售自己熬煮的中藥「濃縮藥汁」,一瓶藥汁從癌症、中風,醫到更年期、青春痘,2018年底被法院判刑3年確定,不料,他在2年多的訴訟中搬到南投縣故技重施,一邊打官司,一邊當密醫大賺211萬餘元,更惡劣的是,還告訴罹患大腸癌的吳姓男子,喝他的藥汁,不用到醫院治療,4個月即能康復,吳男只喝1個月就喪命,台中高分院認為他重蹈前愆,甚至阻止被害人尋求正當醫療,藉此騙取暴利,惡性重大,不宜輕縱,依製造劣藥罪判刑4年,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吳男從2005年起,在彰化縣員林市住處當密醫,他用當歸、陳皮等中藥材熬煮「濃縮藥汁」,裝在保特瓶賣給患者,堪稱是一瓶藥汁治百病,從癌症醫到更年期與青春痘,且藥汁收費高昂,例如中風的盧姓男子拿藥汁3次,收費近18萬元。

許男於2015年底被第一次被警方查獲,2年多的偵查、起訴與審理期間,他搬到南投縣故技重施,賣藥汁每次收費1萬5000元至4萬元,2018年10月他再度被警方查獲時,已知有10多名患者上當,他得款211萬餘元,病症包括減肥、大腸癌、尿酸、鼻咽癌、糖尿病、慢性腎絲球腎炎、大腸癌、肝功能異常、高血糖等。

許男不否認治療與賣藥汁,但辯稱是患者主動登門求助,林姓女患者作證說,她因減肥而與罹患癌症的姊夫,一起向許男求診,她看診11次花38萬餘元,喝藥汁卻咳嗽與血壓飆升,姊夫則是過世,她嚇得不敢再去;大腸癌過世的吳姓男子,其妻指控說,許男告訴她的丈夫,只要喝「濃縮藥汁」,不需要到醫院,4個月就能痊癒,她的丈夫喝1個月就死了,血糖異常的顏姓男子說,花3萬5700元買藥汁,喝了狂拉肚子,血糖還是降不下來,就不敢再去了。

南投地院認為許男觸犯醫師法與藥事法,以藥事法的製造偽藥罪判刑2年6月,檢方與許男都上訴,台中高分院認為,許男沒有悔意而再犯,還阻止被害人尋求正當醫療,惡性重大而不宜輕縱,撤銷一審判決,改判徒刑4年,可上訴。

男子當密醫自製藥汁號稱能治療病症,還叫人家不要到醫院看病,被台中高分院依製造劣藥罪判刑4年。(資料照)

男子當密醫自製藥汁號稱能治療病症,還叫人家不要到醫院看病,被台中高分院依製造劣藥罪判刑4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