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虛擬貨幣投資網站誘騙投資 34人被騙5000多萬元

警方查扣行動電話、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電腦主機、金融卡、存摺、教戰守則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行動電話、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電腦主機、金融卡、存摺、教戰守則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2020/11/06 15:4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隱身中國的「TINANCE」虛擬貨幣投資詐騙網站平台,涉嫌以帥哥美女大頭照在交友軟體上引誘不特定對象投資,但短短4個月該平台就關閉,讓至少34名被害人,遭騙5000多萬元,血本無歸,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會同新北市警新店分局將該集團在台洗錢機房搗破,逮捕為首的余姓男子與旗下會計、車手等12人。

警方調查,30歲余男,為華裔美籍,在美國就讀財經相關學系,獲得碩士學位,今年1月間跟隱身中國架設「TINANCE」虛擬貨幣投資詐騙網站平台的不法集團勾串,由該集團詐騙機房以帥哥美女大頭照,透過網路交友軟體APP認識被害人。

經與被害人聊天取得信任後循序誘騙,介紹虛擬貨幣市場及誆稱投資「TINANCE」詐騙網站,能賺取匯差且熱門虛擬貨幣TTC每日均有漲幅,說服被害人下載「TINANCE」APP及至「TINANCE」網頁儲值。

詐騙集團先慫恿被害人至「TINANCE」網頁註冊開戶,初次投資3000元,匯入詐騙集團提供的帳戶,隨即「TINANCE」戶頭即顯示存入3000元,再操作購買虛擬貨幣TTC,隔日系統立即顯示帳戶上漲為1萬5000元,讓被害人卸下心防,投入更大量金錢,今年4月隨即關閉網頁。

余嫌為首的集團則利用虛擬貨幣平台、網路銀行協助進行洗錢,或者透過地下換匯或指派集團成員擔任車手赴中國、香港洗錢換匯,完成整個詐騙取款流程。警方清查,目前至少有34人受害,大部分受害男性為工程師,女性為護理人員。

本月3日,警方兵分多路查緝,搗破桃園市的洗錢機房,逮捕余等12人到案,雖余嫌表示僅是協助投資,否認行騙,檢方複訊後仍將他與蕭姓女會計聲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