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質疑偷公家水洗車 國小警衛暴怒對工友施「大外割」

新北地院依傷害罪判彭姓警衛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院依傷害罪判彭姓警衛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記者陳慰慈攝)

2020/11/06 10:4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施姓男子在新北市一間國小擔任臨時工友,負責校內清潔,今年1月,他發現彭姓警衛上班時間在校內停車場洗車,懷疑他竊取公家水資源,兩人因此發生爭執,施指控,彭對他使出柔道的「大外割」動作,致使他身體有多處擦傷,認為彭心虛才暴怒打人,新北地院依傷害罪判彭男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可上訴。

今年1月22日上午10時許,彭在國小停車場內洗車,施經過質疑彭使用公家資源,2人爆發口角,彭徒手將施扳倒,再以雙手及右腳將施壓制在地後隨即起身,7分鐘後,兩人又在電梯前吵起來,彭怒而勾住施脖子,再以「大外割」方式,使勁將施男往地上摔,致使施受傷。

審理時,彭表示,洗車有跟學校報備過,施卻在他洗到一半突然跑來,他跟對方說:「我不知道你在講什麼,你有什麼事情麻煩你去找上面的主管」,施卻推他,坦承當天兩度壓制施,但否認傷害,辯稱覺得對方針對他,他是自我防禦。

法官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認定彭2度將施壓制在地,而施在被壓制前並無攻擊彭的行為,又施案發當日即前往醫院就診,顯示受有頭部挫傷、右膝挫傷、右髖挫傷、右前臂挫傷等傷害,該部分傷勢結果,與其遭彭摔倒後壓制在地的過程,並無不合,考量彭犯後態度不佳,迄今未於施達成和解,合議庭因此判處彭拘役5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