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色蜘蛛網!遭買凶中槍沒死 男怒爆前妻盜賣公司千萬黃金

車男遭前妻現任丈夫買凶找槍手殺他,他中槍大難不死,向前妻之前任職的科技廠舉報她侵占純金金線材料,交由他和現任丈夫銷贓,玉石俱焚,3人都被起訴。圖為開槍示意圖。(法新社)

車男遭前妻現任丈夫買凶找槍手殺他,他中槍大難不死,向前妻之前任職的科技廠舉報她侵占純金金線材料,交由他和現任丈夫銷贓,玉石俱焚,3人都被起訴。圖為開槍示意圖。(法新社)

2020/11/04 23:3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玉石俱焚!42歲林姓女子在億光電子(2393)苗栗苑裡廠任生產線領班時,涉嫌在3年間侵占純金金線材料,交由前任丈夫江姓男子、現任丈夫車姓男子轉賣銷贓,不法獲利770多萬元,但因車男買凶找槍手企圖殺害江男,大難不死的江男怒向億光電子舉報。億光清查損失2500多萬元金線,報警提告,3人都被依法起訴。

林女於2018年1月26日離職前,在億光電子苗栗苑裡廠擔任產品生產線領班,負責安排生產線作業員工作內容、生產排程、作業員出缺勤管理及生產線材料之領用,包括此案的黃金金線的領用及廢金線回收等業務。

未料,林女卻利用職務之便,趁公司監管疏漏之際,涉嫌於2014年起接續把廠內金線材料侵占入己,並透過江男、車男拿去銀樓銷贓、轉賣變現。

3人原本合作無間,但在2017年10月間,當時還不是林女丈夫的車男,因不滿林女在與江男離婚後之同居期間,仍遭江男施暴毆打及精神凌虐,買凶找槍手企圖殺害江男。

江男身中一槍受傷,大難不死,但也做出玉石俱焚的決定,透過律師以律師函向億光電子舉報,經億光報警及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偵辦。

林女、江男、車男都坦承犯行,供出前後20多次犯行,侵占了超過160兩的金線,共賣得了770萬7119元。不過,億光電子盤點清查,發現從2015年1月1日起到2018年1月26日林女離職,公司金線數量短少為685萬6992.29英呎,總金額達2509萬6591.98元,懷疑都是林女所為。

檢方偵查認為,億光電子指訴公司短少的金線數量、金額,是依據林女領用量及正常生產耗損所作推估,並非精確核算的數量,雖與林女等人辯稱的有落差,但不影響林女等人犯罪事實。檢方認林女涉犯業務侵占罪,江男、車男則涉犯收受贓物罪,依法將3人起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