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S夫被控企圖拔奧達士董座 董座要討回職務提告敗訴

小S(右)的丈夫許雅鈞(左)被控聯合股東企圖拔董座職位。(翻攝自小S微博)

小S(右)的丈夫許雅鈞(左)被控聯合股東企圖拔董座職位。(翻攝自小S微博)

2020/11/04 14:4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藝人小S的老公許雅鈞是「AUDACE奧達士」股東,他被控聯合其他股東趁公司董座、藝人明道的李姓經紀人出國時,召開股東臨時會,企圖拔除李女董座職位;李女得知後憤而提告討回董座。但台北地院上週三判李女敗訴,意即她丟掉董座職位。可上訴。

曾有消息指出,「AUDACE奧達士」的一名女股東負責為品牌賣貨與收錢,但年度結帳時交出的數字卻混亂不清,帳目也含糊,相較實際業績短少差額達千萬元;李女認為該女股東涉嫌犯法,已提起刑事告訴。女股東與許雅鈞後來聯手召開股東會,企圖拔掉李女董座職位。

李女得知後怒提民事訴訟,主張「AUDACE奧達士」有6名股東,其中,股東極光先進光學股份有限公司、李氏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為許雅鈞的楠匯有限公司等,趁她出國期間,於今年2月召開股東臨時會,解除她的董座身分。

李女說,她當時無法到場表示異議,也未收到股東臨時會議事錄,直到會議一週後她自行上網查詢,才知道「AUDACE奧達士」已變天;因此,基於股東臨時會舉行明顯違法,決議應屬無效,請求撤銷。

被告3家公司反控李女刻意拒絕出席股東臨時會,惡意指責提起本件訴訟,刻意使「AUDACE奧達士」停擺,顯然濫用權利,且股東臨時會召集、決議過程均合乎法規。

北院指出,李女的董座任期雖到2021年4月23日,但股東臨時會並未作成「決議董事於任期屆滿始為解任」,因此,在股東臨時會決議解任並改選後,李女立即被視為「提前解任」,代表李女丟掉董座職位。

至於股東臨時會決議「解除本公司原任及新任董事及其法人代表人競業禁止之限制」部分,依公司法規定須有66.67%以上股數股東出席,並經出席股東過半數的同意才成立,但該次股東臨時會只有63%股數股東出席,因此決議不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