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籍女大生命案》陳其邁撂重話︰隱匿報案 分局長要負全責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提到馬籍女大生命案,除協助提升大專院校預防犯罪能力外,也強調絕不可隱匿報案,分局長要負全責。(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提到馬籍女大生命案,除協助提升大專院校預防犯罪能力外,也強調絕不可隱匿報案,分局長要負全責。(記者王榮祥攝)

2020/11/03 11: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遭隨機擄殺案件引發各界關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指出,相關單位在案發後已跟全市17所大專院校聯繫,規劃各種預防措施,他同時撂重話絕不可隱匿報案,假如隱匿報案,分局長要負所有責任。

陳其邁今表示,對馬籍女大學生命案感到非常遺憾,也要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高市府在10月31日已跟本市17所大學、25個校區,由轄管的11個分局建立聯繫窗口,規劃相關預防措施,提高校園預防犯罪的能力。此外,針對從學生從學校上課地點到家裡、住宿,也盤點了一些動線,包括路口監視器或是警察巡邏勤務等,建立一個通勤之間的安全走廊。

陳其邁說,針對校園附近的有可能的、可疑的犯罪對象,則運用大數據方式、精確掌握其行蹤,包括犯罪熱點與時段,再透過警力部署全力加強預防。他進一步提及,除了加強巡邏外,也會協調民間保全公司人力,補足巡邏密度,來遏止可能的犯罪。

陳其邁強調,最重要的,同仁絕對不可以隱匿報案,假如有發生隱匿報案的狀況,轄區分局的分局長,會要求他負起所有的責任;這部分也再次要求警察同仁,在案件發生的時候一定要有同理心,包括偵查進度,或者社會局的協助、撫慰家屬的部分,提供家屬更多的社會的支持,相關局處也要全力來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