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害馬國鍾姓女大生父母來台 檢疫全陰性搭車趕赴高雄

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遇害,鍾女父母今天晚間搭乘華航班機抵台,先在桃園國際機場採檢送驗,確認結果為陰性,已由防疫專車載送南下。(記者劉信德攝)

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遇害,鍾女父母今天晚間搭乘華航班機抵台,先在桃園國際機場採檢送驗,確認結果為陰性,已由防疫專車載送南下。(記者劉信德攝)

2020/11/01 22:42

首次上稿 20:01
更新時間 22:42

〔記者劉信德/台北報導〕來台求學的24歲鍾姓馬國女大生28日遭擄遇害,鍾姓女學生的父母在獲知愛女遇害消息後,30日從居住地飛到吉隆坡,並在辦妥來台入境手續後,在 11/1 搭乘華航CI722班機於19:15 抵達桃園機場,在深夜完成檢疫並確認陰性後,已驅車出發直奔高雄,處理女兒後事。

鍾母下機情緒激動痛哭失聲

鍾姓女學生的父母戴著口罩下機,鍾母情緒激動痛哭失聲,鍾父神情哀戚、不發一語全程攙扶著鍾母前往檢測站。兩人採外交泡泡模式入境,並由移民官陪同前往篩檢站採集檢體,隨後前往環宇貴賓室等候篩檢結果,時間預計約兩小時,期間兩人全程在貴賓室等候。

直到深夜,來台處理女兒後事的鍾女雙親採檢結果出爐,兩人皆為陰性,已在晚間10時10分搭乘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的防疫專車離開桃園機場,直奔高雄殯儀館要見愛女最後一面。

另有消息指出梁姓兇嫌的父母透過地方里長轉達,希望能有機會當面向鍾生父母道歉。

鍾姓馬國女大生父母此次來台,採取類似外交泡泡模式,家屬在機場採檢確認陰性後即可入境,入境期間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並入住防疫旅館,在台活動模式採專車接送、成員固定座位,確保不與一般民眾接觸。

這起社會案件震驚台馬兩國,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均透過發言人對此案表達歉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向家屬、馬來西亞國家與人民表達至深歉意,並表示這起不幸事件不僅對台灣的國際形象有莫大的傷害,更代表台灣在社會安全的維護上出現了漏洞,必須徹底檢討。

馬來西亞籍的鍾姓女學生在28日晚間行經台鐵沙崙支線高架橋下便道時,遭陌生梁姓男子隨機強拉上車,並以繩索勒住頸部致死棄屍山區,檢方驗屍後研判鍾女頸部遭繩索緊勒口鼻出血致死,並發現鍾女下體有受傷,梁嫌在應訊時坦承「先性侵再殺人」,並洗劫她手機和信用卡等物,目前遭法院裁定羈押。

警方未能事先防範,也飽受輿論批評,根據市警局公布最新的懲處名單,警方認定受理報案過程有瑕疵,歸仁警分局長楊慶裕遭撤換拔官,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自認督屬不周,也向市長黃偉哲提出自請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