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上「告白警察」向男警示愛 警留言「玫瑰捅屁眼」遭處分

男同志上「告白警察」向男警示愛,陳姓男警留言「玫瑰捅屁眼嗎?」男警被起底肉蒐投訴遭處分。(資料照)

男同志上「告白警察」向男警示愛,陳姓男警留言「玫瑰捅屁眼嗎?」男警被起底肉蒐投訴遭處分。(資料照)

2020/11/01 09:5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1名男子上「告白警察」網站向男警示愛,po文「男同志徵友…如果你剛好是同志警察…可以試著交往,甚至結婚」,高市1名男警以「喜洋洋」匿稱,留言「玫瑰捅屁眼嗎?」疑似嘲諷對方,事後雖刪文道歉,遭肉搜發現是任職高市警局湖內分局的陳姓男警,並向警政署檢舉,陳警被記申誡1次,並列為教材,要求官警時時遵守分際、謹言慎行、保持中立,避免因個人違失影響整體警察形象及信任。

陳姓男警表示已是今年6月的事,當時見有人留言「竹山大肌肌」、「豐原大雞雞」等,一時未察也順手留言「玫瑰捅屁眼」,沒想到會引發這麼大的風波,他已刪文並道歉,結果還是餘波蕩漾,被檢舉到警政署,指他不尊重性別多元,且發言態度不佳。

湖內分局調查今年6月3日,有人在臉書「告白警察」社群發佈「男同志0號徵友」,貼文指自己是豐原人33歲,身高181公分、體重78公斤,一直很想找個在一起的伴,如果剛好是同志警察,也許可以試試認識交往甚至結婚,有網友在瀏覽男同文章後,紛紛留言自己的想法,或留言「祝妳幸福」鼓勵該網友繼續加油。

不過,有1名匿名「喜洋洋」網友回應「玫瑰捅屁眼嗎?」,引起網友留言回覆,請他尊重性別及注意發言態度,不料,再次回應「尊你妹」,引起網友們不滿,肉蒐起底查出匿名「喜洋洋」網友是1名員警,認為發言有違人民褓姆正面形象,憤而向警政署投訴,查出「喜洋洋」是湖內分局50歲的陳姓男警,高市警方查證屬實,6月時就以留言不當,妨害警察形象,簽報申誡一次處分,同時列為案例教材。

市警局表示,案經湖內分局督察組調查,陳姓員警發言有違人民褓姆正面形象,雖當日是輪休時間,並非於公務或執勤時段所為,但警察人員肩負民眾及社會正面期待,不可因個人思慮不周,或未能把持應對之分際等因素,影響外界對於警察機關之正面觀感及支持,依違反「警察人員獎懲標準」中規定,若有「處事不當,影響警譽,情節輕微」規定核予申誡一次處分,已製成案例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