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消防局五峰鄉花園消防小隊成立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今天在五峰鄉花園村舊檢查哨成立花園消防小隊。(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今天在五峰鄉花園村舊檢查哨成立花園消防小隊。(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2020/10/29 16:23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今天在五峰鄉花園村舊檢查哨成立花園消防小隊,目前配置有一輛救護車及一輛勤務車,並派駐4名消防人員,後續規劃再加配消防車一輛以因應地方需求。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局長孫福佑說,五峰鄉是縣內最少人口的鄉鎮,但幅員卻十分遼闊,現在的五峰消防分隊共有10名消防員天天得「顧前、顧後」,但從位於後山的分隊趕往前山救護或救災,再快也得要花上至少20分鐘,花園舊檢查哨位在南清公路跟五峰大橋交叉口附近,花園小隊設在這裡可望有效縮短消防員趕往花園、竹林2村執行救災救護任務的時間,救災救護範圍還可輻射支援鄰近的竹東上坪、軟橋地區。

新竹縣議員張益生、林秉君今天也參與了花園消防小隊的揭牌啟用儀式,他們說,五峰消防分隊位於桃山村,要開將近20公里的山路才能抵達前山地區救災,感覺有些鞭長莫及,所以才希望消防局比照尖石鄉的田埔消防小隊的作法,多設一個在地的救災單位來確保鄉親和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

新竹縣政府表示,五峰分隊原負責轄區包含花園、竹林、大隘、桃山4個村,花園小隊成立後,五峰鄉前山的花園村、竹林村及部分的大隘村區域將交由花園小隊負責管轄,另依需求支援竹東鎮上坪里及瑞峰里緊急救護案件,能大幅縮短五峰鄉前山區域的救護出勤時間及提升救災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