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2分局9偵查隊員喝花酒記過、調地處分 偵查隊長連坐調職

督察室靖紀小組洪榮敏督察開記者會說明案情。(記者黃良傑攝)

督察室靖紀小組洪榮敏督察開記者會說明案情。(記者黃良傑攝)

2020/10/28 14: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警局督察室自檢整飭警政風紀,會同仁武分局督察組查獲仁武、旗山2分局,共有9名偵查隊員、小隊長喝酒慶破案,因有女侍陪酒違反警紀,警察局長劉柏良強調,整飭風紀轉型期間難免陣痛,但絕對無法撼動警方改革之決心,9人將記過、調地處分,偵查隊長也會遭連坐調離原職。

據了解,督察室靖紀小組26日獲報,有員警疑涉足不妥當場所風紀情資後,立即會同仁武分局派員探查,發現確有員警涉足,於當日23時許至高雄市鳥松區某KTV執行風紀臨檢,包廂內當場查獲仁武分局6名及旗山分局3名員警,另還有數名陪侍女子在場消費,並無其他外人在場。

偵查隊員表示因破刑案一起歡唱慶功,對於涉有女侍的場所被督察查獲,9人均表懊悔,其中還有1名旗山偵查佐怕同事酒駕,特地開車接送,卻因提早到達進入等待,一併懲處。

市警局強調,該處所屬仁武分局列管治安重點及風紀誘因場所,平時列重點臨檢目標,此次臨檢發現9名員警勤餘涉足,劉局長深表痛心,秉持不姑息、不掩飾,決定以壯士斷腕汰除不適任官警,並從嚴追究行政責任及人事調整。

督察室指出,自檢出該9名員警涉足不妥當場所,將加重記過2次,調整服務地區,小隊長並調整非主管職務,上述違紀人員均列為教育輔導對象及調離刑事工作,從嚴追究主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必要時調整為非主管職務,甚至將追究主管考核督不周責任。

督察室表示此風紀案是警局主動發現自檢,施展鐵腕嚴辦違紀員警,自劉局長上任後,指示靖紀小組轉型,不只查辦民眾聚賭,更全力改革警政風紀,靖紀小組的功能就是「淨化風紀」,以整飭警紀為重心,一般違法性案件則由分局來取締,也就是在針對場所取締同時更以人為主,即時防制員警風紀為先。

劉柏良(中)表示深表痛心,秉持不姑息、不掩飾,決定以壯士斷腕汰除不適任官警。(資料照)

劉柏良(中)表示深表痛心,秉持不姑息、不掩飾,決定以壯士斷腕汰除不適任官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