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辦武漢肺炎研習營 各國代表肯定「Taiwan can help」

調查局今舉辦新冠肺炎研習營,現場與會人員包括外交部長次長田中光(左至右)、局長呂文忠、法務部長蔡清祥、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記者溫于德攝)

調查局今舉辦新冠肺炎研習營,現場與會人員包括外交部長次長田中光(左至右)、局長呂文忠、法務部長蔡清祥、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記者溫于德攝)

2020/10/28 11:2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上午舉辦「2020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防治新冠肺炎相關犯罪國際研習營」,現場與會人員包括部長蔡清祥、局長呂文忠、外交部長次長田中光、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以及透過視訊參與的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高戈銳,眾人均肯定「Taiwan can help」。

這次會議重點在於研討共同打擊疫相關犯罪及假訊息。

首先致詞的是呂文忠,他以全英文致詞完畢後再以中文受訪指出,調查局在疫情發生後主要偵辦犯罪方向包括「口罩囤積」、「假口罩」、「假訊息」等3種犯罪態樣;就口罩囤積與假口罩部份,調查局總計偵辦13件、查扣2億6千萬片假口罩,假訊息則有1400多件,偵辦結果對世界各國來說非常重要。

蔡清祥也以全英文致詞,他說,武漢肺炎造成全球人民生命與經濟的重大損失,在此艱難時刻,仍有不肖份子利用疫情謀取不法利益、製造社會動亂,故各國執法人員更需加強合作、戰勝疫情;另台灣對抗疫情的成就,全球有目共睹,故希望透過研習營與國際分享我國抗疫經驗。

蔡清祥會後受訪指出,今年研討會受疫情影響,無法邀請外賓來台開會,改由視訊方式舉行,但仍獲得多國響應,參加人數是歷來最多,包括日、澳均派員參與,透過研討會彼此分享執法經驗。

調查局藉由新聞稿提到,研習營由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處及資安工作站、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本龍谷大學及警察廳、澳洲聯邦警署(AFP)等官員與專家學者上線分享各國案例與經驗,以網路直播方式邀請31國執法人員線上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