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出院又差點路倒! 警推輪椅狂奔 直擊民眾動容

洪男差點路倒,員警趕緊上前關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洪男差點路倒,員警趕緊上前關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10/27 21: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洪姓市民上週四出院,未料才剛走到公車站就因身體突然不適差點路倒,此時正在附近處理車禍事故的員警見狀趕緊上前關心,得知原委急衝醫院借來輪椅,邊跑邊推將洪男再推到急診室救治,暖心舉動讓許多直擊民眾動容。

台中市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李旺青、林如凌,當天傍晚在南區中山醫院急診室對面處理車禍,處理完畢後忽見公車停等區前方有一位民眾表情痛苦蹲坐在路旁,立即上前關心,37歲的洪姓市民告知員警,自己兩邊肺部都開過刀,現在喘不過氣非常痛苦。

員警請他不要心慌,先嘗試慢慢、緩緩呼吸,李員見洪男無法站立,原想直接揹起他直奔對面急診室,惟擔心其已喘不過氣,加上肺部開過刀,若揹起將會壓迫肺部讓他呼吸更加困難,立即直奔醫院院區商借輪椅,再折回將洪男火速推至急診室搶救。

只見李員推著上頭坐著洪男的輪椅拔腿狂奔,林員則在旁跟著跑並注意行經汽機車,兩人分工合作將洪男送到急診室,視民如親的暖心舉動,讓許多直擊民眾稱許不已;所幸洪男經救護沒有生命危險,這才得以向員警說明原委。

洪男說,稍早才剛出院,當時雖察覺身體稍有不適,但覺得沒有關係,直走到對面公車站準備搭車時,才發現實在撐不住了,只好先坐在路旁休息,幸好員警發現異狀上前關心,否則不但走不回急診室,呼吸不順也痛到無法開口求援,真的很感謝員警協助。

李員以跑百米速度推著輪椅。(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員以跑百米速度推著輪椅。(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火速將洪男推到急診室救治。(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火速將洪男推到急診室救治。(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