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闆過世不久 老闆娘差點被詐31萬元

林婦(右1)接獲電話,不疑有他,依照指示前往銀行欲匯款,行員發現向警方報案,警方也到場積極勸說。(圖由警方提供)

林婦(右1)接獲電話,不疑有他,依照指示前往銀行欲匯款,行員發現向警方報案,警方也到場積極勸說。(圖由警方提供)

2020/10/27 16:5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林姓婦人的丈夫過世不久,就接獲1通電話,對方自稱是她丈夫生前生意往來的代理商,向她催討貨款31萬元;林婦不疑有他,逕自銀行匯款,經行員與警方勸說與查證,確認欲轉匯入的是警示帳戶,林婦才恍然大悟,沒有上當。

頭份警分局於今天上午11點,接獲頭份地區1家銀行行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被詐騙,請求警方協助」。警備隊副隊長古雲泉與警員林建丞前往處理,到達現場後發現林婦正欲匯款。

警方隨即上前了解,得知林婦的丈夫於今年過世,她今天上午接獲1名自稱丈夫生前生意往來的代理商的電話,對方向她表示丈夫生前尚積欠31萬元貨款,要她負責清償,並提供轉匯入的指定銀行帳戶。

林婦不疑有他,依照指示前往銀行欲匯款,所幸行員發現向警方報案,經警方到場積極勸說下,順利保住林婦積蓄。林婦也非常感謝警方及銀行人員協助。

頭份警分局長何孟宗表示,本案能順利阻詐成功,係行員發現有異,機警向警方報案,經員警到場後與行員聯手勸說下,順利阻止詐騙案件發生,分局將加強至本轄金融機構宣導,如發現民眾疑為遭受詐騙,請立即關懷提問,並通知警方到場處理,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另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接獲來路不明訊息應小心查證,切莫疏忽大意掉入詐騙圈套。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