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偵查隊長遭爆喝花酒被拔官 北投分局:絕不護短

台北市警北投分局偵查隊長陳建志,今被爆料去有女陪侍的「茶桌店」喝酒。台北市警局將他調離現職靜候調查,北投分局表示絕不護短。(資料照)

台北市警北投分局偵查隊長陳建志,今被爆料去有女陪侍的「茶桌店」喝酒。台北市警局將他調離現職靜候調查,北投分局表示絕不護短。(資料照)

2020/10/27 16:2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北投分局偵查隊長陳建志,今被爆料去有女陪侍的「茶桌店」喝酒。據了解,陳聲稱爆料影像是他昔日在新北市服務期間的事,他來台北市警局任職後並無涉足不當場所;不過,高層仍對他懲處,將他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今天有人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聲稱陳建志在外綽號叫做「茶桌志仔」,還附上8張照片,照片中可見陳坐在疑為「茶桌店」的包廂中,身旁還有女陪侍。爆料文章還寫說,

「他是去那裏關懷弱勢婦女,桌面盛肴是促進國家經濟輪動,至於威士忌嘛,當然是鑑定是不是假酒,避免不肖人士欺負弱小的小吃部」。

據了解,陳被爆料後,督察人員詢問陳相關細節,陳聲稱詳細細節記不清楚,但應該是發生在他任職新北市警局期間。陳強調,他2018年調來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擔任隊長後,就沒有再涉足不正當場所。

北投分局說,相關案情尚待釐清,為秉持公信原則先將陳調離本分局靜候調查,如查究違法情事將依法究辦,並秉持絕不護短、不庇縱的原則,以維警察風紀。

有資深刑警認為,北市警近來將有一波人事調動,這次爆料時間點十分「精準」,不排除是有心人士精心策畫,而且「八成是自己人」。

一名與陳共事過的刑警說,陳為人海派,很照顧下屬。此外,身為偵查隊長本來就要能夠掌握轄區現況、幫派人士等情資,陳錯在當初前往茶桌店沒有向上報告「與特定人士交往」,但陳並非如爆料文中所說如此不堪。

對於爆料內容,記者今天打電話給陳建志,但陳未接電話,無法取得他的回應。

北投偵查隊長陳建志被人爆料喝花酒。(記者王冠仁翻攝自爆料公社)

北投偵查隊長陳建志被人爆料喝花酒。(記者王冠仁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