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女童遭生母前男友餵毒暴斃 檢起訴求處無期以上重刑

檢察官將陳男以殺人、凌虐、遺棄屍體等罪嫌起訴,並求處無期徒刑。(資料照)

檢察官將陳男以殺人、凌虐、遺棄屍體等罪嫌起訴,並求處無期徒刑。(資料照)

2020/10/26 09:58

母親彭女被依遺棄屍體罪嫌起訴 求刑2年6個月以上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4歲彭姓女童6月被母親彭女託給陳姓前男友照顧,女童卻在陳男家中死亡,陳男找彭女和昔日蔡姓獄友協助埋屍,南投檢警9月2日挖出女童遺體,檢方將女童遺體採樣送法醫研究所鑑驗,驗出女童體內有安非他命、FM2等藥物,即是遭陳男餵毒暴斃,檢察官將陳男以殺人、凌虐、遺棄屍體等罪嫌起訴,並求處無期徒刑以上重刑,即無期徒刑或死刑。彭女則被依湮滅刑事證據、遺棄屍體罪嫌起訴,求刑2年6個月以上。

南投檢警是在今年9月2日中元節,也是女童4歲生日的當天,在名間鄉一處菜園挖掘到4歲彭姓女童的遺體,而女童其實在6月7日凌晨由母親彭女的陳姓前男友帶回位在台中的家中,當天晚上陳男拎著裝有女童遺體的大袋子,由女童母親彭女、蔡姓昔日獄友協助,到陳男名間鄉老家先蔵屍後來再於建物外的樹下埋屍。

南投檢警調查,陳姓男子今年2月14日到6月4日凌晨,已多次凌虐女童,地點分別在南投縣南投巿 、台中市大里區住處等多地,其中南投縣部分是帶女童回老家玩,持不詳鈍器毆打女童頭部,致女童受有顱骨折、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等傷害 ,送醫時卻偽稱女童是不慎遭車撞擊。

陳男後來又以鐵尺、鞋拔或以竹籤戳刺女童胸腹部和大腿,更為避免女童跑鬧 而持膠帶纏繞膠帶纏繞女童的頭部及眼睛,甚至不許女童睡於床舖,而命其躺地板,持續對女童施加身體上或精神 不人道的凌辱。

喪心病狂的陳男在今年6月7日,彭女將女童託給他照顧,他在大里住處以不詳方式餵食女童安非他命、FM2等藥物,致女童在同日下午某時,因毒品之作用造成呼吸功能抑制而窒息死亡。

陳男發現女童死亡後,告知女童生母彭女,彭女提議埋屍湮滅證據,陳男便找昔日蔡姓獄友連同彭女協助處理遺體,先由蔡男用棉被包裹女童遺體,再用5個塑膠袋裝著, 載運至南投縣名間鄉陳嫌叔叔住處房間的衣櫃棄置,等待適當時機埋屍,而為了掩蓋遺體腐爛發出的氣味,再於衣櫃內塞多件棉被,等到6月19、20日陳男與彭女再將女童遺體改以掩埋方式埋在叔叔住處外的樹下。

陳男和彭女都嗑藥,陳男更多次因吸食海洛因案進出監獄,他辯稱女童是自己在廁所玩水溺斃,自己只有埋屍沒有虐殺女童。而該案是檢警在8月中旬接獲檢舉信而讓該案曝光。

承辦檢察官在起訴時指出,陳男僅因個人情緒因素、 視女童生命如草芥、任意毆打、傷害毫無反抗能力的女童,更因餵食毒品造成死亡,犯後為求脫罪,而為荒誕、脫逸事實甚鉅的辯詞否認犯行。

女童生母彭女也罔顧為人母之扶養保護義務,不僅疏於照料女童,且對經常遍體麟傷女兒未加聞問,甚且在知道女兒死亡後提議湮滅遺棄屍體,未妥善安置亡靈等情,請求法院對兩人從重量刑。

檢察官今天以殺人、凌虐、遺棄屍體、違反毒品防制法等罪嫌起訴,並向法院求處無期徒刑以上重刑,即無期徒刑或死刑。而彭女則以遺棄屍等罪起訴,求刑求刑2年6個月以上。協助的蔡男則因他良心未泯而檢舉,雖也被以湮滅證據和遺棄屍等罪嫌訴,但因他檢舉而讓該案光,檢方末具體求刑。(11:12更新)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4歲女童的彭姓生母幫陳姓前男友埋女兒體,9月3日被逮捕,當時她已懷孕超過5個月,被南投檢方以遺棄體罪嫌求刑2年6月以上。(資料照)

4歲女童的彭姓生母幫陳姓前男友埋女兒體,9月3日被逮捕,當時她已懷孕超過5個月,被南投檢方以遺棄體罪嫌求刑2年6月以上。(資料照)

陳男提裝女童遺體提袋要到名間鄉老家。(擷自民眾提供的影片)

陳男提裝女童遺體提袋要到名間鄉老家。(擷自民眾提供的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