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乖乖也沒用!醫療廠商賣黑心醫材 分裝產品「露餡」被逮

地檢署偵查醫療器材廠商違反藥事法案件,發現不法業者辦公室放著「乖乖」保佑,但不法行徑仍被逮捕。(記者陳冠備翻攝)

地檢署偵查醫療器材廠商違反藥事法案件,發現不法業者辦公室放著「乖乖」保佑,但不法行徑仍被逮捕。(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0/10/23 21:1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地檢署獲報有進口醫療器材廠商,像國外購買非醫藥用酸性消毒劑入台,再分裝成貼有衛署字樣的醫材消毒劑,販售給洗腎醫療機構,企圖以合法掩飾非法,檢方前往業者公司查緝,發現工廠員工正在分裝黑心消毒劑,辦公室內還放有「乖乖」保佑順利,但法網恢恢,其不法行徑仍舊露餡被逮。

根據了解,彰化縣衛生局去年5月接獲檢舉,境內有醫療批發廠商,涉嫌製作醫藥用的酸性消毒劑,前往檢查發現該工廠員工正在分裝消毒劑,但該工廠未持有醫療許可製作認證,因而起疑,認為黑心產品已銷贓各地,因此通報彰化地檢署進行查緝,最後追查出,北部的智森公司與泰華施2家醫材進口公司分別進行銷售與進口,檢方昨日突擊業者辦公室,內部還堆滿不法卻貼有醫藥用消毒劑,讓業者無從狡辯。

據偵辦檢察官指出,該不法業者都有醫療器材和產品批發零售的執照,甚至也有賣衛署檢驗合法的酸性消毒劑,卻鋌而走險,以假換真販售非法醫藥用產品給不知情醫療機構,供作洗腎機台管路清洗使用,嚴重恐影響人體健康,縱使有業者在辦公室內放「乖乖」,但黑心行徑還是被拆穿,通通逮捕。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依藥事法規定,洗腎機是醫療器材,因此清洗洗腎機管路的酸性消毒劑一定要醫療級,甚至須經食藥署查驗登記合格才能販售使用,但智森與泰華施進口酸性消毒劑後再分裝、販售,其過程全未經查驗,產品消毒效果未明,很有可能造成不當殘留風險。

彰化地檢署表示,不法業者販售的黑心酸性消毒劑每瓶約560至610元,低於市價行情100元,13年來已獲利千萬,其產品遍及雙北、桃園、宜蘭、台中、彰化等60家醫療院所洗腎室,檢方初步認定分裝的彰化工廠屬不知情,犯意不明,業者偵訊後請回,智森公司吳姓負責人以30萬元交保,泰華施劉姓負責人則向法院聲請羈押,最後他坦承違法,經法官裁定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