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標線工程車火燒車 消防員急搬瓦斯桶

一輛道路標線工程車,行經霧峰林森路、福新路口起火燃燒,並引燃車上5桶瓦斯,火勢猛烈相當嚇人。(記者陳建志翻攝)

一輛道路標線工程車,行經霧峰林森路、福新路口起火燃燒,並引燃車上5桶瓦斯,火勢猛烈相當嚇人。(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10/23 14:2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輛劃設標線的工程車,22日下午3點多,行經霧峰林森路時,疑似前方車輛突然停車,緊急煞車造成後車斗一桶汽油翻倒,並被還在加熱中的標線機引燃,火勢並引燃車上5桶瓦斯,整個後車廂瞬間陷入火海,警方擔心氣爆緊急封閉車道,所幸消防人員迅速出水灌救,不到1小時就順利撲滅火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這起意外發生在22日下午3點11分,台中市消防局獲報,霧峰林森路、福新路口有火燒車,立刻派遣霧峰消防分隊由許金錫小隊長率領9名消防人員趕往搶救,抵達時發現一輛道路標線工程車後車斗起火燃燒,猛烈火勢並造成車上5桶瓦斯瓶頭部毀損引燃裡面瓦斯,火勢猛烈相當嚇人。

因整輛工程車後車斗陷入火海,車上還有瓦斯鋼瓶,員警擔心發生氣爆意外,趕緊將林森路往大里方向的車道整個封閉,消防人員則持續出水灌救,火勢約在3點33分控制,3點45分撲滅,解除一場虛驚,警方在確認安全無虞後,也逐步開放車輛通行。

據了解,這輛道路標線工程車昨天下午原本在林森路靠近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附近施工,結束後準備前往下一個施工地點,後車斗上面的標線機則持續加熱,沒想到行經霧峰林森路、福新路口時,疑似前方車輛突然停車,工程車跟著緊急煞車,雖沒撞上前方車輛,卻造成放在後車斗的汽油翻倒,並被還在加熱的標線機引燃,車上駕駛和施工人員雖拿滅火器試圖滅火,但火勢實在太大並引燃車上5桶瓦斯鋼瓶內瓦斯,造成整輛工程車後車斗陷入火海,所幸駕駛和隨車人員即時逃離無人傷亡,詳細起火原因需由火調人員鑑識釐清。

一輛道路標線工程車,行經霧峰林森路、福新路口起火燃燒,消防人員爬上工程車撲滅火勢。(記者陳建志翻攝)

一輛道路標線工程車,行經霧峰林森路、福新路口起火燃燒,消防人員爬上工程車撲滅火勢。(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