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不只一架!南投爆出直升機偷飛 警突擊查扣

南投檢警調查直升機偷飛案,其中一架藍色R22直升機被查扣。(資料照)

南投檢警調查直升機偷飛案,其中一架藍色R22直升機被查扣。(資料照)

2020/10/23 13:5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被爆出直升機偷飛案,南投檢警今天突擊搜索位在名間鄉的直升機倉庫,現場除了一架藍色R22直升機,還有一架白色還在組裝中的半成品直升機,另有一架只剩座艙的R22,全被貼上封條查扣,檢警表示,後續將傳喚直升機所有人廖某到案說明。

南投檢警調查直升機偷飛案,到名間鄉的倉庫查扣直升機,並向家屬製作筆錄。(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檢警調查直升機偷飛案,到名間鄉的倉庫查扣直升機,並向家屬製作筆錄。(記者劉濱銓攝)

檢警調查,南投爆出偷飛直升機影片,經查拍攝時間是在去年12月,直升機所有人廖某,則在今年2、3月已經出境不在台灣,此外,本月初也已掌握相關情資,監控該架R22直升機,都未有起降情況,因此排除近期有偷飛情事。

南投檢警調查直升機偷飛案,到名間鄉的倉庫查扣直升機。(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檢警調查直升機偷飛案,到名間鄉的倉庫查扣直升機。(記者劉濱銓攝)

廖某妹妹表示,會開直升機的哥哥,今年農曆春節曾返台過,之後就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關係,若要回台還須隔離,因做生意忙碌,就都待在中國,沒有再回台灣,行蹤都有出入境資料可查,家裡也沒有其他人會開直升機,怎知最近會出現直升機偷飛的爆料,實在很無奈。

據了解,擁有直升機的廖某,地方稱呼「廖董」,因喜歡開直升機,在海外有相關執照,20年前將事業重心移往中國,從事工藝品、家具事業,早年父親信奉一貫道,母親也跟著吃素,過去常有道親到家裡聚會,但父親離世後,就鮮少有相關活動,最近則因重陽節,才有一些道親老友到家裡聚聚。

雖然廖董已長年在國外,但過去在地方熱心公益,早在921大地震時,廖家為安置附近百戶災民,還將廠房清空,讓居民住進去,並提供伙食救濟,讓居民相當感激。

鄰居則說,以前曾看見直升機在附近上空飛兩圈,起飛時的發動聲也都會聽見,但最近確實沒聽過直升機聲音,或看見直升機飛行。(20:55更新)

相關連結請見:

除了R22直升機 南投「廖董」還有SA341G型半成品與R22殘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