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逾60%警車老舊 警局長:今明兩年編1億元汰舊換新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追蹤警車汰舊換新情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追蹤警車汰舊換新情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0/22 21:1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要求市政府,採購應按警務需求、不限共同契約會更彈性;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答詢指出,目前有超過60%急待退役的警車,中央今、明兩年共編列超過1億元預算汰舊換新,本月起開始陸續淘汰197輛警車。

劉柏良說明,經過今、明兩年汰換後,預計高雄市6年以上警車可從60%降到24%。根據中央政府共同契約採購,每輛車預算上限是90萬。

吳益政今天指出,高雄市警車長期需經由中央共同契約採購,過去上限是60萬,現在是90萬,市民對警車既定印象就是性能中庸,超過百萬的進口車商也擔心影響自身品牌形象,不會主動提供最新車款與警局合作。

吳益政舉國外多款警車為例,高檔車商藉由主動提供優良車型給警局,一方面宣傳自身品牌形象、也展現車子優異性能,更重要的是警車性能可以隨時更新,與時俱進。

吳益政強調,現在中央給高雄市府警局預算汰舊換新,政府採購又可以部分免稅,90萬的車、應該可買到超過市價百萬的高檔車,警察在大街小巷工作,保障市民安全,警車如同作戰武器,應該享有更好性能配備。

警察局長柏良感謝議員關心,承諾採購前會先了解警員公務需求,讓警車採購選項更多元。

吳益政(左三)要求高雄市政府採購警車應按警務需求進行。(記者王榮祥攝)

吳益政(左三)要求高雄市政府採購警車應按警務需求進行。(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