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開清潔劑要倒掉被爐火引爆 婦人腿部燒燙傷送醫

發生爆炸現場。(記者吳仁捷翻攝)

發生爆炸現場。(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0/10/21 19:2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丁姓女子今到朋友家拜訪,好意幫忙整理家務,但丁女倒掉清潔液時,不慎被一旁高溫爐火點燃引爆,女子遭爆炸震倒,起身時發現下半身、腿部燙傷,送醫雖無大礙,但因為婦人粗心,險釀成嚴重傷亡、大火,消防單位提醒民眾當心。

消防單位說,44歲傷者丁女今天拜訪住在五股的友人張女,丁女到張女住處後,見女主人整理家務,丁女也一時興起幫忙,她發現一個清潔劑空瓶,剪開後要倒入水槽時,未料清潔劑瞬間遭一旁瓦斯爐火點燃引爆,瞬間傳出爆炸巨響。

丁女遭爆炸威力震倒,回神後慢慢爬起,消防員到場初估丁女下半身、腿部等部位,約4%面積、1度燒傷,送醫幸無生命危險,但已嚇壞張女及家屬。

消防單位提醒,清潔劑多由易燃、高揮發性的化學原料組成,即使是空瓶,殘留氣體、液體仍具高危險性,尤其要避開高溫火源,避免發生意外。

引發爆炸的清潔劑。(記者吳仁捷翻攝)

引發爆炸的清潔劑。(記者吳仁捷翻攝)

廚房多處遭燒熔。(記者吳仁捷翻攝)

廚房多處遭燒熔。(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