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刀攻擊熟睡父母釀1死1傷 精障女一審被判無期徒刑

陳姓女子趁著父母熟睡之際,持刀刺死母親再刺傷父親,現場血跡斑斑,警方查扣凶刀。(記者邱芷柔翻攝)

陳姓女子趁著父母熟睡之際,持刀刺死母親再刺傷父親,現場血跡斑斑,警方查扣凶刀。(記者邱芷柔翻攝)

2020/10/21 18:21

〔記者李立法、邱芷柔/屏東報導〕患有思覺失調症的陳姓女子,因就醫及用藥問題對父母心生怨恨,竟趁著父母熟睡之際,持刀刺死母親,陳父驚醒後也遭刺傷,負傷奪下利刃才倖免於死,陳女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送辦,屏東地院今天審結,法官認為陳女行凶時未達心智喪失無法辨識行為能力程度,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3歲患有精神疾病的陳女與父母同住,因為對父母親不滿,竟萌生殺意,去年10月11日凌晨1時許,先將廚房的水果刀及槌子放在其衣櫥內,趁著父母親在房間床上熟睡時,拿起預藏的水果刀朝母親身體猛刺,母親痛得大叫,陳父驚醒後趕緊奪刀,卻被女兒刺傷手臂,陳父忍痛奪下水果刀,將行凶的女兒壓制並叫救護車將妻子送醫。

但陳妻被利刃刺入心臟、橫膈膜及肝臟,造成大量出血,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刺死母親的陳女被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及對直系血親尊親屬犯殺人未遂等罪起訴,屏東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宣判,陳女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又對直系尊親屬犯殺人未遂罪,處有期徒刑6年,應執行無期徒刑。

警方查扣凶刀。(記者邱芷柔翻攝)

警方查扣凶刀。(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