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世大伯衣櫥藏4兩金飾 家人當廢物丟棄又找回

蕭婦過世大伯藏4兩金飾,差點被當垃圾丟棄。(記者黃旭磊翻攝)

蕭婦過世大伯藏4兩金飾,差點被當垃圾丟棄。(記者黃旭磊翻攝)

2020/10/21 15:2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婦人清除數十年陳舊衣櫥,櫥內藏過世大伯遺留金飾4兩多重,差點被當廢木材丟棄。

過世大伯遺留金飾4兩多重。(記者黃旭磊翻攝)

過世大伯遺留金飾4兩多重。(記者黃旭磊翻攝)

「警察伯伯、環保局大哥,實在太感謝你們」,蕭姓婦人住三多一路巷內,上(9)月22日將衣櫥當成大型廢棄物棄至路口由環保局派員回收,隔天(23日)下午2點許,苓雅清潔隊至轄區三多路派出所報案,指稱在衣櫥內拾得一袋首飾,經警員劉韋德請點並委由業者秤重,量出金飾總重4兩多、市價約20多萬元。

環保局派員(紅圈)回收廢衣櫥。(記者黃旭磊翻攝)

環保局派員(紅圈)回收廢衣櫥。(記者黃旭磊翻攝)

三多路派出所長邱中均今天(21日)說,經專案人員檢視清潔車出勤時間、地點及預約清理大型廢棄家具民眾身分,交叉比對後認為失主可能為三多一路住戶蕭婦,趕緊聯繫至派出所指認。

蕭婦(右)感謝警方找回金飾。(記者黃旭磊翻攝)

蕭婦(右)感謝警方找回金飾。(記者黃旭磊翻攝)

蕭婦接到警方電話存疑,經告知抽屜內有1包塑膠袋,內有數個紅包袋包有數條金飾及銀飾,蕭婦聽後震驚說「這不就是大伯生前說要留給家人首飾嗎?」

警方逐一確認丟棄時間等細節,蕭婦匆匆趕至並向警方透露,過世大伯遺留衣櫥幾十年沒用,家人聽大伯生前提過此事,卻從未見過這包首飾,沒想到藏在衣櫥抽屜紅包內,如今了卻大伯遺願,實在太感謝警方、環保局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