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淘金夢碎! 6名脫逃越南移工非法打工 遭海巡查獲

海巡人員查獲非法移工。(記者張軒哲翻攝)

海巡人員查獲非法移工。(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0/10/20 08:5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淘金夢碎!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接獲線報,指出有不少外籍失聯移工流竄於清水地區的建築工地非法打工,從事板模工程與搬運材料等苦力工。查緝隊經多日跟監、埋伏,在清水區星海路某工地旁執行盤查,合計查獲到6名越南籍失聯移工與一名載運移工的司機越南籍配偶,將進一步了解幕後是否有仲介集團在操控與掩護。

海巡署今日指出,台中查緝隊會同雲林查緝隊、中部分署第三岸隊、清水警分局及移民署台中專勤隊到工地執行盤查。6名越南籍失聯移工年齡分布在20-32歲之間,查獲後均顯得相當落寞,坦言淘金夢碎,其中一名移工表示台灣建築工地多,是打工賺錢的天堂,一天可以賺2000元以上,改善越南老家經濟,日後遭遣返後將無法再入境工作。台中查緝隊將持續清查該工地負責人、工頭以釐清真實僱主身分。

台中查緝隊呼籲,非法雇用外籍移工將以違反就業服務法第63條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5年內再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僱主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