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控男大生line人妻說親親、抱抱 他求償卻敗訴

台南市周姓人夫指控,黃姓男大學生傳line給妻子的對話,有「親親」、「抱抱」等親密字句,提告求償5萬元,卻被判敗訴。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台南市周姓人夫指控,黃姓男大學生傳line給妻子的對話,有「親親」、「抱抱」等親密字句,提告求償5萬元,卻被判敗訴。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20/10/19 20:0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周姓人夫指控,與妻子「小燁」(化名)在同1家連鎖超市工作的黃姓男大學生傳line對話,有「親親」、「抱抱」等親密字句,逾越一般朋友交往分際,提告求償5萬元。黃生否認是對話者。台南地院法官審理指出,周男無法舉證與妻子這段line對話的是黃生,且就算在line對話中說喜歡某人配偶,也未發生實際侵害配偶權的行為;法官認為,周男也無法舉證黃生與其妻確有親親、抱抱行為,判周男求償無理、敗訴。

周男主張,其妻小燁(化名)在南部1家連鎖福利中心分店擔任組長,被告黃姓男大生也在該店任職,小燁與同事相處融洽、平常與黃男尚稱熱絡,黃男休假時會藉故到店裡接近小燁、拍小燁工作時的照片。黃男與小燁的line對話內容有「親親、抱抱」等語句,無視女方已婚、有小孩,顯然已逾越一般朋友交往的分際,嚴重影響他與妻子的感情,因此依侵害配偶權為由向黃生求償5萬元精神慰撫金。

被告黃生反駁說,他的line對話窗從來沒用過「才才」作為暱稱,周男提出line的對話截圖頭像是他臉書上的照片,這照片可以在網路上取得,周男所指line對話紀錄不是他與小燁的對話內容,這部分要由周男舉證。

周男舉出黃生與其妻的對話紀錄有「當然啊,也是有點私心,就可能幾分鐘,偷親你一下這樣,要不然你都這麼忙、有哪天不想我的、我今天要兩天份親親、抱抱是1天份的,今天抱抱你,很及時吧、你在我心裡還是那樣的,沒有人能夠比過你」。法官認為,黃生說明反駁,不能據以認定暱稱才才的人即是黃生。

法官說,對於侵害配偶權的判斷標準,包括line對話仍屬個人人格自由不受約制的範疇,就像1個人說喜歡、愛慕某人配偶,並無實際侵害原告配偶權的行為發生,周男既然無法證明黃生與其妻確實有親親、抱抱的行為,不能只憑聊天紀錄有親親、抱抱的字眼,就認定黃生侵害其配偶權;此案還可上訴。

周姓人夫指黃姓男大學生與其妻的line對話有親親、抱抱等親密字句。(圖為line對話模擬示意圖,記者王俊忠攝)

周姓人夫指黃姓男大學生與其妻的line對話有親親、抱抱等親密字句。(圖為line對話模擬示意圖,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