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潤寅詐貸案首度大禮堂開庭 庭長:楊文虎夫妻移動路線不變透露

北院啟動大禮堂審理潤寅詐貸案。(記者溫于德攝)

北院啟動大禮堂審理潤寅詐貸案。(記者溫于德攝)

2020/10/19 12:0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潤寅詐貸案,將一次性傳喚142人到庭,故安排在北院5樓大禮堂進行。行政庭長黃珮禎上午勤前教育時解釋,開庭程序包括訊問被告、提示證據、檢察官論告,另也安排好在押人犯包括楊文虎夫妻在內如何自候審室移動到大禮堂的動線,但考量人犯維安,不便透露。

北院上週指出,潤寅詐貸案包括負責人楊文虎與妻子王音之在內共45人(其中5人為法人),辯護人77人及告訴代理人20人,共計142人,相關當事人及訴訟關係人眾多、且案情繁雜,因此選定今、明2日在大禮堂開庭。

北院今天進行勤前教育,黃珮禎解釋,會將所有被告集中在大禮堂,主要是為提高審判效率,以及避免當事人一直往來法院造成勞費。面對媒體好奇詢問押被告如何移步至大禮堂?黃珮禎表示,事先已演練過如何將在押被告從候審室移動到法庭的行走路線,但考量人犯維安,不方便對外透露。

至於本案審判長江俊彥則說,法院是公務機關,必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要求當事人全程戴口罩,而當事人開庭時可以閉幕養神,但嚴禁打盹與睡覺,若口渴則可以喝礦泉水,但禁止喝咖啡等飲料。

江俊彥也說,辯護律師可使用電子產品查看法條或資訊,但被告不行,不過被告與律師可以交換訴訟上法律意見,音量以不影響第三人為原則。

潤寅詐貸案審判長江俊彥。(記者溫于德攝)

潤寅詐貸案審判長江俊彥。(記者溫于德攝)

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右)。(記者溫于德攝)

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右)。(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