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到死送房子!攏係假 老翁臭名遠播

72歲老翁打出「租到死」送房子,這棟房子位於偏僻的農村。(記者顏宏駿攝)

72歲老翁打出「租到死」送房子,這棟房子位於偏僻的農村。(記者顏宏駿攝)

2020/10/19 12:1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日前一名72歲陳姓老翁,在網路公開,只要租他房子「租到我死」,房子就歸租屋人所有,結果老翁宣稱這間房子以700萬元成交,老翁還加碼爆料一名25歲嫰妹打算嫁給他。

今天最新的發展,老翁坦承「這是配合媒體炒新聞」,真實的情況就是他以網路炒作的手法,讓偏僻地方的房子以高價賣出,把錢放進口袋才是真的,一切都是他配合媒體炒作新聞。

記者今天走訪老翁所標得的這棟房子,當地居民大罵老翁是「老騙子」、「法拍蟑螂」,要他不要再「欺騙社會了!」

這棟於北斗鎮陶朱路的房子已有33年歷史,是位於高鐵旁,周邊為農田,列車經過時聲音非常吵雜,其為一3層樓的透天厝,起建人是已過世的劉老先生,5、6年前劉老先生過世被法拍,劉家後代原以為位置偏僻,沒人會來標購,沒想到家住草屯的宋先生(即72歲老翁)以48萬元得標,劉家人被迫搬離。

當地了解內情的許先生說,這房子早被斷水斷電,劉家後代苦苦哀求宋先生賣還他們,宋先生要劉家開價,劉家開55萬元,宋男大笑「你以為我在做慈善事業!」後來因房子無人接手,宋先生才答應劉家以每月4000元承租,這5年來,劉家按時繳交租金,無時無刻不想把「祖產」買回來,但都因宋先生開價太高而作罷,如今5年期滿,宋先生打出「租屋送房」的技倆,好像他是大善人,其實當地人對他非常反感。

許先生還說,宋男專門做法拍事業,根本不差這些錢,劉家有意買回,卻不願成全人家,期間宋還為了省錢,偷接隔壁劉家的電到他的透天厝,如今雙方還為此告上法院,「這麼有錢的人竟對此斤斤計較,怎有可能送房給人家」。

劉家人說,許先生所講,皆為事實,1棟48萬元得標的房子,竟然可以大言不慚地說700萬脫手,「你可以去問附近人家,這個地方、這種老宅有這種行情嗎?」這是利用網路散佈,媒體上鈎,再炒熱如此偏僻的房子,就會有不知情的人接手,花幾百萬買到這邊的房子,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又無水電,隔壁住的都是怨你劉家人,「換成是你,你會買嗎?」,劉家人說,這是我們的祖產,我們買回來是理所當然,如果宋先生行行好,開個好價賣給他們,讓劉家後代不再為丟掉祖產怪來怪去,但宋先生就是沒這種雅量,不只開價甚高,還告劉家人恐嚇。

對此,宋先生坦承他就是那名72歲老翁,他的目的就是配合媒體,把新聞炒作起來,不管當地人或劉家人所說都是「胡說八道」,現在房子脫手了,把錢放入口袋才是真的。

他還說,所謂的48萬元得標,是他為了實價課稅時刻意報低,法拍得標絕不只這金額,對方是3級貧戶,哪裡有錢買回房子,就因為他們一心一意想要回來,「才把我當仇人,我才告他們恐嚇」,連告5次。

他又說,25歲嫰妻要嫁給他是確有其事,他貼在網路上的照片非本人,只是「示意圖」,婚期定在下個月,但不會公開宴客。對於偷接水電一事宋男表示絕無此事,屋內的水電都是他本人去申請。

高鐵經過這棟房子旁。(記者顏宏駿攝)

高鐵經過這棟房子旁。(記者顏宏駿攝)

72歲老翁坦承就是要炒熱新聞賣房子。(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72歲老翁坦承就是要炒熱新聞賣房子。(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