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廟會鞭炮狂炸惹禍 屏東九如火警民怨四起

屏東縣九如鄉昨(17日)晚傳出火警,豬舍改建而成的三格鐵皮倉庫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屏東縣九如鄉昨(17日)晚傳出火警,豬舍改建而成的三格鐵皮倉庫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2020/10/18 12:2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九如鄉昨(17日)晚傳出火警,位於九龍路95號的3間連棟鐵皮屋,不明原因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搶救,所幸現場為無人居住的鐵皮倉庫,火勢撲滅後沒有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由火調人員持續調查中,由於當時現場正舉行廟會活動,鞭炮成堆擺在馬路上沿途施放,地方民眾質疑就是鞭炮惹禍,痛批廟會活動「根本無政府!」

屏東縣消防局指出,17日晚間19點29分接獲九如鄉九龍路上的火警報案,現場為豬舍改建而成的三格鐵皮倉庫,燃燒倉庫內堆放雜物及自小客車1台,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即佈線入室搶救,19時43分即控制火勢,並於20時31分火勢完全熄滅,現場無人員受傷受困,起火原因由火調人員調查中。

由於當地昨晚有廟會活動,施放爆竹煙火及大量人車擁擠,衍生的噪音、交通問題也引發民怨,加深外界對宗教活動不良觀感。

黃姓民眾直言,「雙黃線違規停車、機車三貼不戴安全帽、闖紅燈甚至放煙火放到火災,根本無政府狀態!」洪姓民眾表示,當時馬路只剩內車道可以行駛,馬路上放滿整排鞭炮,施放後滿天煙霧,開車經過超怕被波及。

里港分局警方表示,17日、18日轄內分別有九吒會館、王厝部中壇元帥兩處廟會活動進行路權申請,除加強宣導外也會嚴格取締違法行為。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也表示,宗教慶典中取締噪音、空污並不容易,接獲民眾檢舉後會以勸導為主,或會同警方以違反社維法送辦,環保局也持續宣導以環保鞭炮或電子鞭炮,取代實際燃放並減少燃放。

屏東縣消防局則強調,活動需施放爆竹煙火時,應確實做好防護設施,以確保參與民眾及公共安全,如施放高空煙火應於施放前5日提出申請,施放一般爆竹煙火,則應選用消防署認可的合法爆竹,並依照使用說明施放。

屏東九如鄉昨(17日)晚傳出火警,所幸火災現場為無人居住的鐵皮倉庫,火勢撲滅後沒有人員傷亡。(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屏東九如鄉昨(17日)晚傳出火警,所幸火災現場為無人居住的鐵皮倉庫,火勢撲滅後沒有人員傷亡。(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