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保護傘」餐廳被潑雞糞 警逮捕幕後教唆3嫌

保護傘餐廳遭人潑灑雞糞,警方逮捕幕後叫唆的3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保護傘餐廳遭人潑灑雞糞,警方逮捕幕後叫唆的3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0/10/17 19:1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由香港律師黃國桐發起、讓流亡香港年輕人在台灣工作的餐廳「保護傘」,昨日中午被一名持裝滿雞糞水桶的男子闖入,直接將雞糞潑灑在櫃台,導致櫃台與櫃台內的餐具,滿滿是雞糞,連員工也被潑及,警方昨日凌晨在新北市汐止作案的台籍27歲莫姓嫌犯。

警方偵訊中,莫嫌供稱是他的高中江姓同學,和李姓表兄弟找到他,願意給他一萬五千元作走路工,屆時到「保護傘」餐廳潑雞糞。警方今日晚間逮獲李嫌等3人到案,現深入偵訊中。

警方目前初步調查,涉嫌潑糞的莫嫌並無特殊黨派或幫派背景,至於涉嫌教唆的江姓、李姓等三人,警方將針對是否有特定黨派或幫派背景作調查蒐證。

位在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的保護傘餐廳,是16日中午才剛營業不久,當時有3、4組客人用餐,突然有名穿著帽T、戴口罩,手提一個塑膠桶的男子闖入,直接將塑膠桶內的雞糞往櫃台內潑灑,隨即帶著塑膠桶,轉身徒步往巷道內逃竄無蹤。

當時員工、用餐客人都嚇了一大跳,而雞糞不僅波及員工,櫃檯內餐具、牆壁也都是雞糞,由於餐廳「保護傘」是在今年4月16日正式開幕,經營至今剛好滿半年,是香港律師黃國桐發起、讓流亡香港年輕人在台灣工作的餐廳,此事件引發轄區大安警分局高度重視,據報後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展開偵辦。

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查訪、現場鑑識,終於鎖定莫姓嫌犯,經報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旋在汐止緝獲莫姓犯嫌到案,並起出作案時穿著的鞋帽、背包與裝穢物水桶。

警方偵訊後,莫嫌終於被攻破心防,供出是受他高中江姓好友及一對李姓表兄弟請託,要他前往潑糞警告,每次則給一萬五千元走路工。警方先依恐嚇、毀棄損壞、公然侮辱罪等移請台北地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