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海洋志工船疑遭燒毀 高市議員跨海聲援

時力高市議員林于凱跨海聲援澎湖海洋志工「川哥」。(記者王榮祥翻攝)

時力高市議員林于凱跨海聲援澎湖海洋志工「川哥」。(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0/17 18:1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澎湖馬公昨傳出遊艇失火!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今指出,遊艇所有人、就是前年因監控海域違法潛水打魚遭攻擊的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林于凱強調,「川哥」真的是用生命守護澎湖海域,呼籲澎湖警方、地檢署應全力偵辦。

林于凱表示,前年9月,因監控海域違法潛水打魚、而遭人上船持潛水手電筒攻擊,導致在船上頭破血流的「川哥」陳盡川,是他很佩服的海洋志工,他真的是用生命在守護澎湖的海域。

他說明,東沙海洋國家公園屬於高雄市,而台灣另處海洋國家公園,就是位於澎湖的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從2017年開始管制漁撈,是現在台灣沿近海僅存的重要漁場之一 (台灣西岸海域大多漁業枯竭)。

要管制漁撈,總得有人執法,可是執法太嚴會得罪當地人,執法單位面對當地違法捕撈行為,其實處於很尷尬狀態,國家公園本身配置警力及巡邏船都不夠用,於是,以陳盡川為首的海洋志工隊就形成重要角色。

林于凱指出,海洋志工隊的工作船,就是這次被燒毀的遊艇,遊艇被燒毀後,陳盡川在群組留下第一句話是:「要再去找新的工作船了」。燒毀的船是陳盡川財產,這次損失可能在200萬左右,但陳盡川在意的卻是,怎麼找到新的工作船!

林于凱說,這次工作巡邏船不明被燒,川哥應該很快會找另一艘船來繼續海洋志業,但是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及地檢署,應該協力在偵辦這個案件,不能讓為台灣土地做正確之事的人,遭受這樣的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