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眾集團涉財報不實 王永慶女婿簡明仁等4人交保、3人請回

大眾控旗下公司被舉發涉嫌假交易,向銀行辦理出口押匯32億多元,董事長簡明仁500萬元交保。(資料照)

大眾控旗下公司被舉發涉嫌假交易,向銀行辦理出口押匯32億多元,董事長簡明仁500萬元交保。(資料照)

2020/10/17 10:1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廣仁科技涉嫌隱匿與關係企業中國才眾電腦之間的交易,母公司大眾電腦也未把交易列入財報中,有財報不實的問題,檢調追查多時,16日發動搜索,並約談7名關係人到案,訊後諭知大眾全球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王永慶女婿簡明仁500萬元交保、大眾集團子公司三希科技前董事吳亦村交保、特助王繼賢50萬元交保,出納李慧玲30萬交保;另外3名關係人請回。

北檢先偵訊吳姓、栗姓、戴姓三名關係人,釐清脈絡後,認無涉案嫌疑,予以請回;但偵訊完吳亦村後,認他有嫌疑,今清晨4點10分諭知120萬元交保;4點45分諭知王繼賢50萬元交保;5點8分諭知簡明仁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關鍵出納李慧玲,則偵訊至6點8分才獲30萬元交保。北檢朝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大眾集團旗下的廣仁科技及位於中國的才眾電腦,涉隱匿2014-2015年間的關係人交易,且兩家子公司的交易並未揭露於母公司大眾電腦的財報中。

廣仁科技被控與才眾電腦簽訂CPU交易契約,才眾電腦再持該交易契約,向中國農民銀行及中國建設銀行申請信用狀,接著持信用狀向美商富國銀行辦理32次的出口押匯,富國銀行審核後,撥款32億餘元給廣仁科技。

才眾電腦雖已如期償還32億元款項給兩家銀行,且整起關係人交易裡,沒有任何一家銀行受到實際的損失,但富國銀行最後仍察覺廣仁科技與才眾電腦同屬大眾電腦集團,卻未揭露關係人訊息,整起財報不實案因而曝光。

檢調懷疑,大眾電腦旗下公司涉嫌隱匿關係人交易,並向銀行申請信用狀辦理出口押匯等業務,決策最高層級的簡明仁應知情,因而把他列為被告。

對此,大眾控發出重訊表示,全力配合調查,對公司財務業務並無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