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妳中300萬香港彩券了」 女差點匯出1萬美金保證金…

溫姓女子被詐騙集團誆騙中了300萬元港幣的香港彩券,要她先匯美金1萬元的海外保險金,幸經銀行行員及警方勸說,才讓溫女恍然大悟是「假中獎、真詐騙」。(警方提供)

溫姓女子被詐騙集團誆騙中了300萬元港幣的香港彩券,要她先匯美金1萬元的海外保險金,幸經銀行行員及警方勸說,才讓溫女恍然大悟是「假中獎、真詐騙」。(警方提供)

2020/10/16 17:4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 「姊,您中獎了!」苗栗縣溫姓女子被詐騙集團誆騙,說她中了300萬元港幣的香港彩券,要他先匯美金1萬元的海外保險金,幸經銀行行員及警方勸說,才讓溫女恍然大悟是「假中獎、真詐騙」的詐騙伎倆。

苗栗縣頭份警分局昨天下午1點多接獲頭份地區1家銀行行員報案指稱,有民眾疑似被詐騙,請求警方協助。頭份派出所巡佐史懷德、警員陳緯帆獲報到場發現,溫女正要匯款,隨即上前了解。

溫女向警方指稱,她接獲許久未見的中國朋友來電說,替她代買1張香港彩券中獎了,獎金為300萬港幣,但須先匯款一筆美金1萬元(折合新台幣約30萬元)的海外保險金。

溫女一聽喜出望外,當下信以為真,直奔銀行匯款。員警請她冷靜確認「對方真的是妳朋友嗎?」溫女這時也開始動搖,無法確定,加上員警解說「假中獎、真詐騙」是之前常見的詐騙伎倆,溫女始恍然大悟,停止匯款,也非常感謝警方及銀行人員積極幫他保住積蓄。

頭份警分局長邱紹雄說,本案能順利阻詐成功係行員發現有異,機警向警方報案,經員警到場後與行員聯手勸說下,順利阻止詐騙案件發生,本分局將加強至本轄金融機構宣導,如發現民眾疑為遭受詐騙,請立即關懷提問,並通知警方到場處理,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另本案詐騙手法為詐騙老梗,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接獲來路不明訊息應小心查證,切莫因貪圖鉅額獎金而掉入詐騙圈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