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組公司徵才詐騙機手 還送國外受訓

警方前往新竹縣一處洗車場逮捕呂嫌、林嫌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前往新竹縣一處洗車場逮捕呂嫌、林嫌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0/10/14 15:4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以呂姓男子為首的詐欺機手訓練基地,每年招攬上百名無業男女,受訓一個月後,提供給隱身海外的詐欺機房,擔任行騙的話務員,今年初在歐洲國家蒙特內哥羅破獲的3處電信詐欺機房,逮捕的92名詐欺話務員,其中34名就是出自其訓練基地。刑事局國際科經循線多日追查,逮捕呂與其林姓小弟2人,並將負責跑腿匯款的機房外務曾姓男子一併查緝到案。

國際科調查,該訓練基地成立約2年之久,以朋友介紹朋友的方式,先在台中市沙鹿承租的透天厝民宅的據點,受訓一個月,隨即安排前往有需求的歐洲各詐欺集團機房,而因歐洲有申根簽證國家一個國家觀光免簽期限為3個月,故派往的話務人員會分別給予歐洲3個不同國家,以3個月相互輪流方式,在海外持續行騙。

今年1月8日,國際科與蒙特內哥羅警方在蒙國首都波多里察共同執行3處電信詐欺機房搜索,查獲92名台籍嫌犯,並成功遣返歸案後,經積極溯源,4月逮捕機房陳姓金主。

警方經持續追查該集團幕後組織架構及網絡,7月間陸續查緝多家提供話務服務的系統商到案,並續追查提供系統商費用的集團42歲曾姓幹部,同時另對蒙國成員進行背景調查,發現多名機房成員來自新竹縣竹東地區,鎖定呂、林2嫌以「竹東公司」為名對外招攬想要快速賺錢的年輕人,順練成為詐欺機房的機手。

警方追查時,呂、林2嫌不斷變換使用車輛、轉移活動據點並使用人頭手機門號,且多於深夜凌晨出入,經專案小組長期跟監蒐證,掌握渠等活動範圍及生活作息後,上月與本月12日分別逮捕曾嫌與呂、林共3人到案,查扣高級房車、手機、平板、17萬元、黃金項鍊、鑽戒、k他命、K盤、槍枝零組件、監視器主機等大批贓證物,訊後分依詐欺、組織犯罪、洗錢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檢方複訊將曾、呂2人收押,林嫌則5萬元交保候傳。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