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放狗咬浣熊」被罰 咖啡店又挨告虐待狐狸獲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湯男(見圖)罪嫌不足不起訴。(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湯男(見圖)罪嫌不足不起訴。(資料照)

2020/10/13 17:4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家主打浣熊的寵物咖啡廳,被網友爆料有腳踢虐待、疑放狗咬浣熊等情事,今年6月北市動保處前往稽查,認定店家違反動物保護法,開罰業者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扣留4隻浣熊,湯姓老闆並現身道歉,但強調並非虐待,只是新手飼主管教方式錯誤;沒想到店家又挨告照顧疏失害死客人託養的狐狸,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湯男罪嫌不足不起訴。

黃男提告表示,去年1月,他因工作忙碌沒空照顧狐狸,湯男主動跟他表示想飼養,所以才將狐狸交給湯男照料,因該狐狸天生體弱,營養吸收不良,他有提醒湯男餵食時需用含有牛磺酸的貓飼料,沒想到一個月多後狐狸卻死了。

湯男到案後供稱,他將狐狸養在咖啡廳的獨立房間內,因不熟悉狐狸習性,所以沒有把牠放出來跟客人接觸,並有先詢問黃男要如何飼養狐狸,相關飼養費用也都是由他支出,去年2月19日,他發現狐狸拒絕進食,有告知黃男並持續觀察狐狸狀況,因黃男說要帶藥來看狐狸,所以才未即時帶狐狸到動物醫院診療。

檢方勘驗兩人的對話紀錄,認定湯男確有自費飼養狐狸,加上黃男自承期間曾到咖啡店看過狐狸,狐狸沒有被虐待,因牠有主動親近湯男,又湯男發現狐狸拒絕進食到牠死亡相隔不到一天,縱使未即時帶狐狸到動物醫院求診,也難認湯男未提供狐狸妥善的醫療照顧,因此將湯男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