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瑞穗土地婆遭毒打 斷鼻毀容信眾氣憤

花蓮瑞穗土地婆遭婦人毀損,打斷鼻子、臉部傷痕累累。(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瑞穗土地婆遭婦人毀損,打斷鼻子、臉部傷痕累累。(記者王峻祺翻攝)

2020/10/13 12:37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有間歷史悠久的福德祠,是當地信仰中心,祠內供奉各1尊土地公、婆,未料自去年起就有信眾發現,土地婆的臉屢遭破壞,原以為是自然風化剝落,直至村長裝上監視器後,意外揭發是遭人蓄意毀容,這次還下手狠毒打斷鼻頭,「毒打」畫面曝光後讓信眾群起激憤,痛批「不怕遭天譴嗎?」涉嫌破壞神像的余姓婦人已遭警方依毀損罪嫌函送法辦。

花蓮瑞穗鄉瑞穗村長吳萬德說,去年就發現土地婆遭破壞,信眾議論紛紛,起初以為是風化,再次查看才懷疑是人為,由於今年屢次發現土地婆「又被打」,導致傷痕累累,才會安裝監視器追查,盼能揪出施暴者。

就在裝設監視器後不久,有名戴著口罩的婦人進入廟內,但監視器插頭被拔除,只錄到婦人進入廟內,沒錄到毀容過程。未料10日再次錄到同1名婦人進入,但這次施暴過程「全都錄」,下手狠毒宛如有深仇大恨,先是拿起酒杯潑向土地婆,接著又拾起筊杯朝土地婆的臉狂砸,導致土地婆的鼻頭斷裂,臉部、額頭滿是傷痕。

施暴畫面曝光後,信眾群起激憤,不捨土地婆遭毀容破壞,痛批婦人「不怕遭天譴嗎?」「到底有什麼恩怨要痛下毒手」。由於婦人的惡行全被錄下,罪證確鑿,村長吳萬德今早向縣警局鳳林分局瑞穗分駐所報案。

警方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後追查毀損者,鎖定50多歲涉有重嫌的余姓婦人並通知到案說明,余婦雖矢口否認犯行,也不闡述犯案動機,但因畫面中的犯案行為明確,將依毀損罪嫌函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花蓮瑞穗鄉瑞穗村長吳萬德發現土地婆遭破壞後,隨即裝設監視器盼能揪出毀損者。(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瑞穗鄉瑞穗村長吳萬德發現土地婆遭破壞後,隨即裝設監視器盼能揪出毀損者。(記者王峻祺翻攝)

余姓婦人對土地婆的毀損過程全部被監視器錄下。(記者王峻祺翻攝)

余姓婦人對土地婆的毀損過程全部被監視器錄下。(記者王峻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