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年夜飯沒準備公婆紅包 新婚婦被逐出家門還下跪磕頭賠罪

年夜飯沒準備公婆紅包,新婚婦被逐出家門還下跪磕頭賠罪,法官判准離婚!(記者蔡彰盛攝)

年夜飯沒準備公婆紅包,新婚婦被逐出家門還下跪磕頭賠罪,法官判准離婚!(記者蔡彰盛攝)

2020/10/12 00: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竹科陳姓工程師婚後第一次帶妻子張女回南部婆家吃年夜飯,妻子指控被以沒準備公婆紅包、「不孝」為由,當晚就將她趕回新竹,隔天逼她視訊向公公下跪磕頭賠罪,否則就休掉她,事後陳男到中國工作不到半年就有了二奶,再逼她離婚,張女向婆家求助竟被冷回「別耽誤陳男再婚」,張女情緒崩潰企圖自殺,新竹地院判准這對怨偶離婚,且將孩子監護權判給張女。

陳男說,結婚11年育有1子,妻子生產後性情丕變、行狀孤僻,夫妻常冷戰或爭吵,幾無寧日,夫妻只能靠8歲兒子傳話,形同陌路。

2016年中他自稱「覓得良機」前往廣東東莞工業區上班,妻子以為遭遺棄,竟自割手腳並在網路公開,博取親友同情,還揚言要帶兒子跳樓,並傳簡訊「我死了你就接手小孩吧!」、「我不死,這件事是不會結束的!」、「我要你後悔一輩子到死」、「我生生世世都要詛咒你!」、「我要你連兒子都沒有!」

陳男認為夫妻歧見已深,妻子甚至不惜以兒子性命做為要脅,可見婚姻已生重大破綻無從回復,因此請求判准離婚。

張女反擊,婚後不久第一次到南部婆家吃年夜飯,就被先生指責未準備公婆紅包,當晚就將她趕回新竹,事後先生就以離婚要脅,要她透過手機視訊向公公下跪,她為了保住婚姻,只好在自己母親面前,向公公下跪磕頭賠罪。

她說陳男到中國工作不到半年,因病需返台緊急手術,竟告知她已在中國另結新歡,要她趕快離婚,她向婆家求助,反遭指責是神經病、耽誤陳男再婚的機會,她因求助無門、情緒崩潰,只能以口頭威嚇以死相逼。她說自己並無尋短意圖,也不願意離婚。

法官調查,張女第一次到婆家過年就被請出家門,的確造成陰影心結,確實為婚姻埋下隱憂,2017年過年期間,以兒子臉書帳號發文透露輕生念頭,嚇壞網友且趕緊報警,警方調查張女因先生疑在中國有外遇,故有輕生念頭,法官認為其自殺意圖,加劇陳男承受來自妻子的強烈負面情緒與恐懼,更加深了婚姻裂痕。

最後法官發現,張女最痛恨的一件事,就是先生敢在中國包二奶,卻沒膽當面告訴她要離婚,才會選擇以激烈手段作為回應,為此法官細心安排雙方共同諮商,希望張女能放下心中難解之苦,但因事態演變到最後,雙方歸責誰輕誰重,連法官也難以釐清,最終還是判准離婚。

在孩子監護權部分,陳男希望把孩子帶往中國就讀台幹學校,法官對此認為,中國完全不同於台灣的人際文化,孩子適應上可能將產生困難與挫折,因此決定將監護權判給張女單獨行使。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