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攔檢不停罰萬元 6點鐘「夜歸女」提告:警像保全

鄭姓女子被警方攔查拒停被開罰單,他不滿提出行政訴訟,指稱警察像保全。(示意圖,記者王捷攝)

鄭姓女子被警方攔查拒停被開罰單,他不滿提出行政訴訟,指稱警察像保全。(示意圖,記者王捷攝)

2020/10/11 01: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鄭姓女子因違規紅燈右轉遇上警員攔檢點,但她拒絕盤查逃逸,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開出1萬多元的罰單,但鄭女認為,警員看起來就像停車場保全,她一個夜歸女子,遇到陌生人攔車,基於安全不方便停車,因此提出行政訴訟,不過法官認為,當時是晚上6點,視線良好又有照明,且附近沒有停車場、警方還穿了反光背心,鄭女擔心自身安全實在多慮了,因此駁回鄭女訴訟。

去年2月,鄭女騎車紅燈右轉,結果馬上就遇到在路上攔截的警員,警員連續對她吹了9聲哨,並拿指揮棒指著她,但是鄭女沒有停下來,加速從警員面前逃逸,警方事後開出違規右轉、遇攔檢不停罰單,共1萬600元,並吊扣駕照6個月,但鄭女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希望能撤銷罰單。

鄭女主張,她只看到指揮棒跟哨音,怎麼會知道路邊的人是警察,她還以為是停車場保全,她一個夜歸女子,說不定路邊陌生人會對人身安危有危機,所以基於自我保護的關係,不方便停車,「拒絕停車接受稽查而逃逸」的處罰明顯有誤。

但是,行政訴訟庭認為,當時是晚上6點,警員還有穿反光背心,路上又有照明設備,也沒有任何障礙物,而且警察有穿明顯「警察」字樣的反光背心,附近也沒有停車場,依一般騎士違規後遇到警員應該都會停車,對於鄭女自認會不安全,實在多慮了,因此駁回鄭女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