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建商「劈腿」遭檢調調查 黑幫大哥與警合謀詐550萬都栽了

警員王柏鈞被判刑1年2月。(資料照)

警員王柏鈞被判刑1年2月。(資料照)

2020/10/09 12:52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近80歲的退休建商,找天道盟不倒會大哥賀鈿灃幫忙討債,賀得知退休建商與一名已婚女子交往,與警員王柏鈞,友人林敬富、洪清瑞共謀,向退休建商佯稱司法機關正在調查他「劈腿」的醜聞,只要拿錢打點就能「擺平」,詐騙550萬元得逞,台北地院依冒用公務員名義詐欺取財等罪判賀徒刑2年、洪、林各徒刑1年8月、王徒刑1年2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退休建商為追回台北市一家工程公司的欠款,2017年9月間找賀鈿灃幫忙討債,賀再找自稱是「維安查報隊」大隊長的洪清瑞、林敬富,同年11月,到工程公司前集會抗議投資糾紛,3人為免討債時遭警方驅趕,事前向警方申請集會遊行,因而認識王柏鈞。

建商因信任賀男,聊天時幾乎無話不談,傾訴自己受感情糾紛困擾,未料賀男得知建商介入他人婚姻後,賀男竟夥同王柏鈞設局,由林、洪先向建商誆稱有地檢署立案調查此樁醜聞,再由王出面「證實」,表示若想撤案須支付500萬元活動費,建商信以為真,2018年2月交付500萬元,賀從中分得200萬元,另3人各分得100萬元。

賀等4人得手後食髓知味,同年7月又假藉此案另遭調查局偵查,調查局近期將約談他到案,一個月後王就傳訊給建商,聲稱調查局主任來找他了,要他轉達已啟動偵查,「我覺得如果我可以幫忙到你們,我才會打這個電話,不然我覺得我沒必要去介入,您自己再去思考吧!如果真不需要我幫忙,那我就回覆調查局,說我盡力了,請他們去偵辦了」,並佯稱還有其他司法機關想就此案約談,向建商再討50萬元,賀從中分得50萬元、林、洪各10萬元。直到建商家人發現此事,說服建商遭到詐騙,建商才趕緊到調查局檢舉。

審理時,4人均坦承犯行,並與建商達成調解,王、洪、林除得向建商道歉外,王再給付建商100萬元,洪、林則完全未賠償;賀則先償還46萬元,並承諾剩餘以每月2萬元分期清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