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輪姦PO網案」回報澄清慢半拍?警分局長過了「半天」才知道

「輪姦PO網案」警三分局分局長過了「半天」才知道。(記者王捷翻攝)

「輪姦PO網案」警三分局分局長過了「半天」才知道。(記者王捷翻攝)

2020/10/09 06:5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幾個月前警政署疾呼取締假訊息,對網路PO出會影響隱私、偵查的訊息應適當澄清,安定社會秩序。但是,台南7日晚間發生「輪姦PO網」事件,爆料指稱少女被3人輪姦報案後,分局還被嫌犯等人包圍堵人,與實際情況有落差,台南警三分局超過「半天」才澄清,錯失扳回輿論時機;昨日警察局會議中問到此事,分局長回應隔天早上才知道,引起警局質疑幕僚回報與澄清程序,對此今日警方指出,會改善。

警方有維護社會秩序安定的義務,在防疫期間,有部分有心人士刻意截圖電影中滿滿水流屍的畫面,四處在臉書上發送,誆稱是疫情延燒後台灣的狀況,當時警政署便要求各地警局應重視網路情報蒐集,取締假訊息、即時澄清假訊息等作為,藉此安定社會秩序。

除假訊息、謠言外,對警方不實指控也在澄清的範圍內,適時能讓民眾能得知警方實際的作為,藉此捍衛公信力,不過,台南7日晚間7時許發生了一件「輪姦PO網」事件,一名角頭遺孀在爆料社團PO文指控,另一派角頭的3名小弟,輪姦未成年少女,少女事後報案,3名小弟的友人還包圍警局,讓少女不敢回家,並將3名小弟的照片PO網寫著「台南強姦犯」。

3名小弟當下把臉書照片撤下,並在臉書上澄清,事實經過不是這麼回事,少女對3人先有肢體接觸、還主動要3人陪她回家,都有人作證,而且之後也很配合警方調查。

雙方各執一詞,雖然兒少案件與偵查中的案件警方不能公開,但實際上到底有沒有人包圍警局?在警局外堵人?依偵查不公開處理辦法第8條規定,若影響到隱私、犯罪偵查等,可以公開澄清,警三分局遲遲沒有澄清,導致網路輿論越演越越烈,最後逼得偵查隊長親上火線到臉書上回應。

但負責網路輿情的是分局的秘書室,而這一件「輪姦PO網案」也早已在警方群組流傳,但7日晚間發生的PO網案,分局在8日下午1時許才正式發出澄清文,對於過了「半天」才澄清,錯失了定調、扳回輿論的時機。

警察局在內部會議詢問分局長此事,據傳分局長回應是在8日早上才得知,也是過了半天才知道,令警察局懷疑輿情回報與澄清的程序,對於澄清慢半拍一事,警方回應會加強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