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陸軍少校旅遊誤帶子彈 遭航警移送

董姓少校,今天下午從台北松山機場搭機要赴馬祖旅遊時,被航警在安檢時於行李搜出一枚子彈。圖為松山機場大廳。(資料照)

董姓少校,今天下午從台北松山機場搭機要赴馬祖旅遊時,被航警在安檢時於行李搜出一枚子彈。圖為松山機場大廳。(資料照)

2020/10/08 23:5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外傳服役於陸軍機步333旅的董姓少校,今天下午從台北松山機場搭機要赴馬祖旅遊時,被航警在安檢時於行李搜出一枚子彈;對此,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張維新少將證實此事,強調董姓少校是攜帶一枚7.62mm「訓練用假彈」,不能擊發也沒有殺傷力,董姓少校已被航警局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軍方也將全力配合釐清案情。

7.62mm訓練彈 不能擊發、無殺傷力

張維新受訪時表示,董姓少校今天下午從台北要赴馬祖旅遊時,安檢時被航警察到攜帶一枚7.62mm「訓練用假彈」,因而遭到航警留置筆錄,隨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軍方也會全力配合調查釐清,若涉及不法將嚴懲不貸。

張維新強調,該枚7.62mm「訓練用假彈」,是屬於部隊平日裝填訓練用,不能擊發也沒有殺傷力,然而「訓練用假彈」亦屬軍品,八軍團將會針對軍品管理紀律進行檢討,並進行全面強化,以杜絕類似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