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哀!69歲剛出獄無生計 當乞丐討錢買醉裹腹

巡佐黃豊足掏出200元,補貼黃姓更生人搭車到家鄉屏東。(記者張瑞楨翻攝)

巡佐黃豊足掏出200元,補貼黃姓更生人搭車到家鄉屏東。(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10/07 10: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日前接獲陳姓男子報案說,一名剛出獄的黃姓更生人,當乞丐向超商乞討,員警抵達發現,黃男把監獄給他的500元返鄉車馬費,拿去買酒喝,喝醉酒之後再向民眾乞討食物,巧的是,報案人陳男也是蹲過苦窯的更生人,苦勸黃男洗心革面,並向警方報案求助,員警給黃男200元,補助他搭車回屏東老家。

中市警察局春社派出所巡佐黃豊足、警員鄭欣妮接獲陳男報案,指稱有更生人需警方協助,員警見甫出獄的69歲黃姓更生人,出獄後的生計毫無著落,失意之際,竟「今朝有酒今朝醉」,把台中監獄給出獄人的車馬費500元,先拿去買酒喝得頗有醉意,黃湯下肚後,再向超商裡的民眾乞討食物,報案人陳男也曾坐過牢,他強調如今已洗心革面,一邊勸戒黃男,一邊報案請警方協助。

警方了解,黃男於台中市工作時,因竊盜案被捕入獄,他當時在中市南屯區租屋,如今租屋處回不去,打算回到老家屏東,懇求嫂嫂接濟他,員警計算,從台中到屏東的車程及伙食費,黃男身上還有點現金,巡佐黃豊足掏出200元補貼,剛好足夠中途買點食物果腹,並搭車到家鄉屏東。

黃豊足還強調,「你年事已高,尊敬你是長者,雖然你因案服刑,但那都已經是過去式,不管人生走到何時,都可以重新開始,不要再買酒喝了,回到屏東後好好生活!」春社派出所所長江松泳說,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鄰近該所,常有出獄更生人在路邊行乞或到所內求援,警方會轉介相關單位幫助,適時伸出援手,並引導他們透過更生人就業輔導,尋求重新適應社會的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