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刊廣告徵求金主!拿錢未還清欠稅 養護中心負責人涉詐判刑

老人養護中心林姓負責人在報紙刊登「徵求金主」廣告,拿了股東資金卻沒老實清償被控詐欺,桃園地院法官認為林男行為已觸法,審結判處他2年徒刑。 (資料照)

老人養護中心林姓負責人在報紙刊登「徵求金主」廣告,拿了股東資金卻沒老實清償被控詐欺,桃園地院法官認為林男行為已觸法,審結判處他2年徒刑。 (資料照)

2020/10/03 15:0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一家經營超過10年的老人養護中心,因積欠國稅、勞健保費等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林姓實際負責人在報紙刊登「徵求金主」廣告,拿了股東資金卻沒老實清償被控詐欺,桃園地院法官認為林男行為已觸法,審結判處他2年徒刑;而該養護中心財產陸續被執行署查封拍賣,也被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以無能力照護老人為由廢止許可。

受害的陳姓股東指控,2018年1月間她看到林男在報紙刊登的「老人安養院徵求金主、投資人,保障獲利」廣告,隨即聯繫林男了解狀況,林男宣稱投資穩賺不賠,若非積欠大筆稅、費,才不同意他人投資,還出示欠稅費196萬8144元的執行署函文,要她伸出援手幫忙,「老人快要流離失所了」,並帶她到養護中心實勘,稱老人家全滿、每月有70到80萬收入,扣除成本、開銷仍有盈餘。

陳姓股東指控,她拿出250萬元投資,也到養護中心工作,發現帳目十分混亂,林男拿了錢只還了執行署20萬元,她要求退股卻得到「沒錢可還」回應,也發現不只她一人受害。

林男辯稱雙方是單純投資失利的民事糾紛,他絕對沒有詐騙,法官調閱卷證並傳訊相關證人,認為林男以欠稅費為由徵求資金卻未如實清償,其餘款項流向不明,明知養護中心經營困難卻宣稱穩賺不賠,顯係以不實資訊、施用詐術於陳姓股東,審結依以報紙媒體傳播工具對公眾散布而犯詐欺取財罪判處他2年徒刑,並追徵250萬元不法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