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8旬婦不忘幫女兒坐月子 上街買雞迷路警送回

台中一名80多歲失智老婦人,念念不忘幫女兒坐月子,卻因迷路在路上徘徊,太平警方獲報協助返家。(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80多歲失智老婦人,念念不忘幫女兒坐月子,卻因迷路在路上徘徊,太平警方獲報協助返家。(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9/29 16:2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罹患失智症的台中市80多歲陳姓老婦,女兒剛坐完月子,不過老婦愛女心切,日前一大早就出門想去附近的市場買雞,卻迷路在太平區中山路的加油站旁徘徊,員警獲報趕到詢問,老婦人只說:「我要煮雞湯幫女兒坐月子」,員警將她帶回警局,發現手上戴有愛心手環,趕緊聯絡女兒將她帶回。

員警聯絡上老婦人的女兒,女兒表示自己確實剛坐完月子,因要照顧年幼的小孩無法出門,並說罹有失智症的媽媽以為她還在坐月子,一大早就外出想到市場買雞煮雞湯,非常感謝員警熱心協助,將會多注意母親動態及身體狀況,避免類似狀況重演。

太平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楊鎮隆、蔡育偉,日前清晨8點多執勤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太平中山路上的加油站旁,有一位老婦人坐在路旁好像迷路了,希望警方前來協助。

兩名員警到場詢問老婦人的身分和住處,她都無法明確回答,只喃喃自語說:「我要煮雞湯幫女兒坐月子」,員警見狀先扶她坐上巡邏車載回警局,擔心肚子餓還拿出麵包和杯水讓她充飢,員警眼尖發現手上戴著愛心手環,除聯絡社福機構,也以警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身分,順利查出陳姓婦人的身分,幫助她重回家人懷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